【禁闻】阻中共间谍入境 英宣布取消五国免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2日讯】

中国稀土企业上半年业绩集体暴跌

中国稀土企业今年上半年业绩惨淡,根据日前公布的业绩预告,中国稀土、北方稀土、广晟有色和厦门钨业,无一家有业绩增长,多家企业净利润“腰斩”。

其中,中国稀土净利润同比下降82.6%~87.85%;北方稀土同比减少67.48%∼65.56%;广晟有色同比减少43.89%∼49.23%;盛和资源则更甚,同比减少92.58%到94.80%。

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以来,国内市场稀土价格整体呈现出下行趋势,下游需求不见起色。而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需求不足、供应增加则是今年稀土价格持续下跌的主因。

近几年,中共限制对其它国家的稀土出口量,一度导致全球稀土价格暴涨。但中共的举动令西方国家认识到依赖中共供应链的危险,纷纷寻求其它国家的稀土来源,这也导致中国稀土出口量大跌,影响了中国稀土企业的盈利。

中共间谍入境 英国宣布取消五国免签

英国政府7月19日突然宣布,取消5个国家的免签证入境优惠。在此之前,英国军情五处(MI5)曾表示,中共间谍可透过购买这些国家的国籍,免签入境,并在英国合法停留长达6个月。

这五个国家是:宏都拉斯(Honduras)丶多米尼加(Dominica)丶万那杜(Vanuatu)丶纳米比亚(Namibia)和东帝汶(Timor-Leste)。

英国《泰晤士报》7月19日报导说,英国内政部得到证据——几名为中共工作的中国公民通过这些国家进入英国,于是决定实施签证限制。

英国内政大臣布雷弗曼19日当天向英国国会发布书面声明说,宏都拉斯等五国国民不论是入境还是过境英国,都必须办理签证。而且相关规定自伦敦时间19日下午3点起生效。

中共黑客攻击活动扩大 美驻华大使电邮遭骇

在中共黑客攻击美国政府的行动扩大。7月20日,《华尔街日报》报导说,美国驻中国大使古拉斯‧伯恩斯(Nicholas Burns)、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的电邮账户,也受到攻击。

据报导,这次黑客攻击,已导致至少数十万封美国官员的电子邮件被泄露。

但美国国务院拒绝透露任何相关细节,并表示正在对间谍活动进行调查。

上周,微软表示,中共黑客5月中获得了政府电子邮件账号的访问许可权,并窃取了美国政府机构和其他客户的电子邮件。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时在雅加达的东盟峰会期间,当面警告中共外交官王毅,华盛顿一定要让黑客承担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