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间谍气球用美国设备 专家支招亡羊补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01日讯】周四(6月29日),美国媒体援引政府官员的消息称,今年2月被击落的中共间谍气球上,装配了美国制造的设备用来监视美国。这再次将间谍气球事件拉回了人们的视线。

美国《华尔街日报》周四独家援引美国官员的消息称,经过严密的初步调查,今年年初飞越美国上空的中共间谍气球上,安装了美国生产的设备,用于收集影像数据和其它资讯。

而这些美国设备中,有一些可以从网上购买获得,同时结合中共专门的传感器等设备,可谓一次“创造性”尝试,目的就是进行间谍活动,绝非中共所谓的用于天气监测。

这一消息令各界更加担心,美国的技术和设备正在被中共利用来威胁美国自身的国家安全。

美国前助理国务卿史达伟:“我记不清是伦纳德还是赫鲁晓夫,在苏联说过,美国人会把绳子卖给我们,我们再用这绳子将其吊死,而我们现在正向中共卖很多绳子。”

面对这一局面,前美国国务院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史达伟,从企业、立法和政府三个层面给出了解决建议。

史达伟:“我希望通过这个消息,让美国的公司在向中国出口敏感技术、甚至任何技术时三思而行。有两个原因,第一是这会损害(企业)自身的利益,因为中共会窃取他们的知识产权后自己去生产;第二,当我们知道这个气球上有美国公司的装备时,他们也就成了同谋。”

史达伟认为,美国企业应该有意识的作出决定,避免自己的设备落入中共手中。

而在立法层面,日前美国已有多名议员联名致信国务卿布林肯,要求政府不再续签1979年签署的《美中科技合作协定》,以避免这项今年8月即将到期的协定,给中共继续利用美国的技术来威胁美国安全的机会。

史达伟:“我觉得我们已经到了这样的阶段,意识到中共已经变成100%的与我们对抗了,我们与他们分享的任何东西,最终都可能被用来对付我们自己,就像现在看到的气球,所以我认为国会做的是对的。”

此外,史达伟也在政府层面给出建议。

史达伟:“首先必须要做的就是对此事进行公开、诚实的评估,从情报界开始。”

美国情报界共有17个部门,其中有一个部门隶属财政部。史达伟认为,财政部应该认真评估在某些领域与中共做生意是否值得,在经济利益和国家安全之间正确权衡。

史达伟:“我希望国会,以及政府最高层,更认真的审视整个国家的安全状况,并做出决定,会有短痛,但长远来看,如果我们及早作出决定,好处将远远超过损失,因此希望他们能作出正确的决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Tiffany Meier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