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美國海軍充當中共間諜 分析:危害會在戰時凸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5日訊】週四(8月4日),美國司法部公布了兩起中共間諜事件,兩名美國華裔海軍人員因盜取軍事機密被逮補。此事將有何種影響?請聽專家分析。

週四(8月4日),美國司法部公布,兩名華裔美國海軍因向中共傳輸敏感軍事信息被捕,他們分別是美國水兵魏金超和海軍中士趙文衡

根據起訴書,魏京超主要向中共洩露了有關「埃塞克斯號」航空母艦,及其它美軍兩棲攻擊艦的信息;趙文衡則主要洩露了有關美軍在太平洋地區的作戰計劃和部署等敏感信息。

專家認為,二人向中共洩露的這些軍情情報,對美國危害相當大。

資深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兩棲登陸,美軍作戰計劃,都是跟島嶼登陸作戰相關的機密情報;中共緊鑼密鼓地在準備台海作戰,把美軍視為在未來可能遭遇的對手,全力以赴地搜集相關信息,尋找美軍漏洞。這些情報對中共在未來制定入侵台灣的作戰計劃,有非常大的幫助。」

還有觀點認為,雖然魏金超和趙文衡並非美國高級軍官,但中共此類滲透產生的危害,一旦在戰爭發生時會更加凸顯。

前中共海軍中校姚誠:「就是在未來的發生戰爭中,如果把這些人收買了以後,在戰場他們會起到很大的效果,就臨陣去打仗的時候,他們把槍口調過來,或者在人民造成一些威脅,在戰場上(將)對美軍有非常大的影響。」

值得關注的是,兩名華裔間諜都是從中國大陸出生,後來歸化為美國公民。專家指出,這類華裔最容易受到中共的蠱惑,不惜冒很大風險竊取美國情報給中共。

唐靖遠:「它(中共)就是利用所謂的愛國情懷,利用祖國的感情等等,用這種方式來讓這些人感覺,竊取美國的情報是一件高尚的事情,是對自己的祖國有利的事情;雖然他們規劃入籍了美國,但是依然把美國視為敵人,把中共視為自己的祖國。」

而其他對中共保持清醒認知,能夠知道中共的分化伎倆的華裔,恐怕也將會因此類中共間諜事件,受到負面影響。

姚誠:「因為FBI現在已經發現到,華人到美軍以後有這種現象,它毫無疑問在這方面就嚴格起來了,不是說你想參加就參加進來。」

唐靖遠:「也就是說他客觀上等於是限制了很多華裔進入到美軍,或者說限制了華裔能夠接觸到更多的這種敏感資料的這種途徑,這種影響是難以消除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