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扯铃教练涉嫌中共间谍案 五人声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21日讯】台湾又爆出一起共谍案。一名姓鲁的男子涉嫌为中共吸纳台湾官兵,打探军事情报。周三(7月19日),相关政府机构兵分25路搜索,并约谈七名被告。

台湾又爆出共谍案,检调单位获报,曾担任中华民国扯铃联盟理事、并获得过全国扯铃冠军的鲁姓扯铃教练,涉嫌为中共吸收台湾士官兵成为共谍。国防部20日表示,已采取损害管控作为,全案已进入司法程序。

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有关媒体报导鲁姓民人,利诱接触国军现、退役人员发展组织的案子,是国防部接获官兵检举以后,采取了损害管控作为,并且通报国安单位共同侦办。那么这个案子目前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基于侦查不公开的原则,国防部对相关案情没有评论。”

鲁姓男子2020年就曾被以诈欺起诉,这次共谍案,包含鲁姓男子在内,有五人被检警认定嫌疑重大,声押禁见。另一名郭姓退役军人以20万交保,还有一名退役军人被请回。国防部就表示,近年侦破的案件,多是国军官兵主动检举,显示反情报教育已有成效。

孙立方:“那么近年侦破的共谍案件,大多是属于国军官兵主动检举,显示我们的反情报教育,已经达到相当的成效。那么未来也会持续地强化各项安全管控机制,秉持国安团队互助合作的精神,来发挥保防跟侦防的能量,共同反制中共的渗透情搜。”

本次涉案的郭姓退役军人,为艺人郭书瑶的胞弟。郭书瑶透过经纪人回应,弟弟是在找工作时,不小心被卷入纷争,会全力配合调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