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纪录片揭中共间谍战:要取美企的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6月25日讯】美国商业电视频道CNBC最近推出的一部纪录片,揭露中共间谍大规模窃取外国企业的技术和商业机密,其目的远不只是缩小中美企业之间的差距,而是要消灭美国企业并取而代之。“这是一个间谍故事!”

6月21日,CNBC推出纪录片中国企业间谍战》,揭开了中共间谍活动更深层的目的。

多年来,很多美国企业都以为中共的盗窃行为,只是为了努力追赶美国的先进技术。但美国官员说,实际情况比一般人理解的更加邪恶。很多时候中共真正要的是消灭被他们盯上的美国公司,盗窃只不过是手段。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告诉CNBC:中共对竞争的定义,包括了消灭的概念。

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警告,美国公司与中共做生意,是把自己的高科技商业机密置于风险之中,在走向“慢性自杀”,它们需要假设自己是被取代或被阉割的目标。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王绣雯认为,这显示美国政府希望培养美企对中共的“敌我意识”。

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员王绣雯:“不要让微软或是英业达这些企业,还有像马斯克这些,中国现在抓着这些,营造说好像中国跟这些外国企业都非常友好的关系。所以美国的议员就是要提出警告,你们去跟他们交往的时候,不要忘记他最后的目的是什么,就是把你吞下去。我再举一个例子,北斗卫星导航,已经提出来他们要能够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中国人来看就是以他们为主,他们的目标并不是要跟美国和平共存。”

原中共国安部副处长徐延军,诱骗美国通用公司航空工程师获取喷气发动机技术一案,曾轰动一时。纪录片介绍了这一案件。徐延军去年被判刑20年。

今年1月,通用公司前华裔涡轮密封技术工程师郑小清(Xiaoqing Zheng,音译),也因盗窃公司价值数百万美元的机密文件,被判两年监禁。

而中共间谍瞄准的不只是航空领域,多个领域都有涉足。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籍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rner)受访时承认,自己在对华政策上犯了错误。当年他和许多人一样,以为让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它就会变好,但事实证明这是错误的。

王绣雯:“你知道看很多美国智库或什么,他们还是对中国非常友好,不是吗?所以我觉得他们的意思就是警告,其实你们要看清楚,等到中国有这个能力的时候,就没有这些美国企业的市场了。”

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表示,和许多民主国家一样,近40年美国都把中共当成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它们跟中共交往几乎是无条件的,只考虑商业利益。但后来他们发现,经过几十年的交往,中共积累了天量财富,转过头来对内镇压,对外扩张和渗透。这种对中共绥靖的政策,直到2017年前后才发生变化。

悉尼科技大学副教授冯崇义:“美国做出一个对中共新的判断,就是它是竞争对手,或竞争敌手。就是他们承认中国和自由世界是属于冷战状态,既然是冷战,那么就应该应战。你投降,你绥靖,你只会对自己越来越不利。所以他们用这种不正当的手段来去偷窃技术,会击败那些按照正常规则竞争的企业。就是像华为,所到之处,寸草不生,就是它要灭掉其它挡它路的同行企业。”

中共大使馆向CNBC发出声明,说北京从未以任何形式参与或支持任何人窃取商业机密。

但这种说法恐难服众。

王绣雯认为,美国政府已经看清了中共的本质,只是双方在很多方面还没办法完全脱钩,但最终它们的关系实质,会像以前的美国和苏联,是一种你死我活的对抗关系。

冯崇义表示,如今美中冷战的环境,已不同于美苏冷战,双方经济合作很多,所以“该合作的合作,该竞争的竞争,该对抗的对抗”。

编辑/王子琦 采访/易如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