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与亨特·拜登共事 她是决定川普命运的女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4日讯】川普再遭联邦司法部起诉,官司缠身,命运备受关注,不过最新的案件,也将审理的法官拉到了聚光灯下。

川普再次被司法部起诉,让华盛顿特区联邦法官塔尼娅·查特砍(Tanya Chutkan)一夜成名。

这位现年61岁的黑人女法官,出生于牙买加,由前总统奥巴马提名,经过参院激烈投票而获得任命。

在查特砍的职业履历中,最引人注目的两点,一是她曾经是号称能够“滴血验癌”、已经入狱的知名诈骗犯伊莉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的代理律师;另一点是当总统拜登次子亨特·拜登在2009年-2014年间,为博伊斯·席勒(Boies Schiller)律师事务所工作时,查特砍也同时在这家律师事务所任职。

此外,查特砍还是对国会1月6日事件持最强硬立场的联邦法官。

至今为止,针对1月6日事件的审判,共有20多名法官参与,查特砍是其中之一,同时也是量刑最重的法官。

在总共约600名因1月6日事件遭到审判的人中,三分之一的人并没有被判刑,但只要是查特砍经手的,没有一个人能逃脱坐牢的命运。

美联社记者Michael Kunzelman:“查特砍法官对每一个被她审判的人,都判了刑,刑期从数天到数年不等。她说她相信监狱将对再次发生1月6日事件的威胁,起到强大的威慑作用。”

不仅如此,查特砍还曾直接做出过不利川普的判决。2021年,当川普以“行政特权”为由,要求法庭阻止国家档案馆向国会1月6日委员会公开文件时,就是查特砍否决了川普的请求。

不过,川普周四(8月3日)应讯时,并不是查特砍亲自出庭,她何时正式参与过问川普案件的时间点,目前尚不明确,外界唯一能知道的,就是查特砍应该是被随机选中审理川普案件的法官,若果真如此,那这一次川普的运气可能真的不太妙。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