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回应最新刑事起诉:让人想起纳粹德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8月02日讯】周二(8月1日),特别检察官史密斯发布了一份新起诉书,指控前总统川普涉嫌干预2020年选举。当天下午,川普做出回应。

这位77岁的前总统被指控串谋诈骗美国、串谋阻碍官方程序、阻碍并试图防碍官方程序以及串谋侵犯权利。川普拜登政府比作纳粹德国和苏联。

“这只不过是拜登犯罪家族及其武器化了的司法部持续可悲地试图干扰2024年总统选举的最新腐败篇章,川普总统是毫无争议的领先者,并以大幅优势领先”,川普竞选团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川普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发布了这一声明。

声明强调,联邦大陪审团的最新起诉书是“选举干预”。“对川普总统及其支持者的这些迫害行为无法无天,让人想起20世纪30年代的纳粹德国、前苏联和其它独裁政权”,声明继续说道,“川普总统始终遵守法律和宪法,并听取了许多卓有成就的律师的建议”。

川普表示,“这些非美国式的政治迫害将会失败”,他将返回白宫,这样他就可以“拯救我们的国家”。

当天,多位共和党人发表声明支持川普。“让美国再次伟大政治行动委员会”发布了一份新闻稿,其中称“共和党人与川普总统站在一起,反对史密斯(Jack Smith)最新的选举干预行为”。

众议院议长、加利福尼亚州共和党议员麦卡锡(Kevin McCarthy)表示,最近爆出了拜登及次子亨特的一些新闻,司法部试图秘密给予亨特广泛的豁免权,并承认这笔甜心交易是前所未有的。

“每个美国人都可以看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司法部试图分散人们对新闻的注意力,并攻击共和党提名的领跑者川普总统”,麦卡锡说,众议院共和党人将继续揭露有关拜登公司的真相以及两面的司法系统。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说:“让我们弄清楚正在发生的事情:拜登的司法部正在与亨特达成甜心交易,以掩盖拜登家族的影响力兜售计划,同时试图迫害他的主要政治对手。这是令人发指的滥用权力。”

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斯科特(Rick Scott)表示:“似乎每次当我们对拜登的不正当商业交易了解的多一点时,他的司法部就会起诉川普总统。”

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斯蒂芬尼克(Elise Stefanik)说:“根据第一修正案,川普总统完全有权正当地提出对2020年选举公正性的担忧。”

“当你排干沼泽时,沼泽就会反击。川普总统没有做错任何事!”俄亥俄州共和党众议员吉姆·乔丹(Jim Jordan)表示。

尽管司法部试图干预2024年选举,但民意调查显示,川普的支持率继续飙升。截至7月31日的民意调查平均结果显示,他领先最接近的竞争对手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37个百分点。而其他候选人中,没有人的支持率超过6%,其中一半以上甚至不到1%。

市场研究公司益普索(Ipsos)的美国公共事务总裁杨恩(Clifford Young)告诉BBC,川普与其支持者(约占共和党选民的40%至45%)之间的纽带将很难被击破。

“他们通过他的眼睛看世界”,他说,“他的支持者认为他受到了不公对待。他们相信这些起诉是出于政治动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