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亨特·拜登共事 她是決定川普命運的女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4日訊】川普再遭聯邦司法部起訴,官司纏身,命運備受關注,不過最新的案件,也將審理的法官拉到了聚光燈下。

川普再次被司法部起訴,讓華盛頓特區聯邦法官塔尼婭·查特砍(Tanya Chutkan)一夜成名。

這位現年61歲的黑人女法官,出生於牙買加,由前總統奧巴馬提名,經過參院激烈投票而獲得任命。

在查特砍的職業履歷中,最引人注目的兩點,一是她曾經是號稱能夠「滴血驗癌」、已經入獄的知名詐騙犯伊莉莎白·霍姆斯(Elizabeth Holmes)的代理律師;另一點是當總統拜登次子亨特·拜登在2009年-2014年間,為博伊斯·席勒(Boies Schiller)律師事務所工作時,查特砍也同時在這家律師事務所任職。

此外,查特砍還是對國會1月6日事件持最強硬立場的聯邦法官。

至今為止,針對1月6日事件的審判,共有20多名法官參與,查特砍是其中之一,同時也是量刑最重的法官。

在總共約600名因1月6日事件遭到審判的人中,三分之一的人並沒有被判刑,但只要是查特砍經手的,沒有一個人能逃脫坐牢的命運。

美聯社記者Michael Kunzelman:「查特砍法官對每一個被她審判的人,都判了刑,刑期從數天到數年不等。她說她相信監獄將對再次發生1月6日事件的威脅,起到強大的威懾作用。」

不僅如此,查特砍還曾直接做出過不利川普的判決。2021年,當川普以「行政特權」為由,要求法庭阻止國家檔案館向國會1月6日委員會公開文件時,就是查特砍否決了川普的請求。

不過,川普週四(8月3日)應訊時,並不是查特砍親自出庭,她何時正式參與過問川普案件的時間點,目前尚不明確,外界唯一能知道的,就是查特砍應該是被隨機選中審理川普案件的法官,若果真如此,那這一次川普的運氣可能真的不太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