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热席卷全球 反气旋袭欧洲 中国破高温纪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8日讯】热浪、风暴和火灾在全球范围内造成破坏。中国大陆则创下了历史最高气温。

在“地狱犬”之后,欧洲迎来第二轮热浪。周日,新反气旋“卡戎”(Charon)从北非进入欧洲。

两年前,欧洲最高气温为48.8℃,气象学家估计,未来几天可能会被突破这一纪录。

意大利锡尔苗内居民弗雷德里克·布拉蒂:“这不正常。我不记得有这么热的天气,尤其是在每年的这个时候。”

据欧盟监测部门称,近一半的欧盟领土处于干旱状态,在6月的最后10天,27个欧盟成员国的42%的土地处于二级干旱警告状态,这意味着缺乏降雨导致土壤干燥,还有4%处于最严重的“警报”类别。

目前,中国大陆受到炙烤面积之大,异乎寻常。中国前六个月,记录了有史以来最多的超过35℃的“高温天气日”。

7月16日,新疆三堡乡地区记录了中国有记录以来最热的气温,达到惊人的52.2℃。而北京也在近期打破高温纪录,6月22日,北京气温高达41.1℃。

而由于热浪的袭击,美国超过1亿人口处于高温警戒地区。7月16日,美国多地创下多项高温纪录,美西上空出现“热穹现象”(heat dome)。

亚利桑那州居民劳拉·斯图尔特:“你必须牢记,如果你不小心的话,高温会很快地让你没命。”

在加州死亡谷(Death Valley),气温16日达到56℃。刚过去的周日是这波极端热浪的最高峰。

而在美国东北部,部分地区连遭大雨,国家气象局警告称,更多风暴即将来临。

纽约州州长霍楚:“请注意这个警告。这只是暂时的。请留在家里。如果你在这些指定区域之一,请不要上路,直到降雨过去。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强降雨。”

此时的亚洲也暴雨如注。

在韩国,河堤崩塌引发山洪,造成数十人死亡。周一,救援人员穿过泥浆寻找更多受害者。

印度亚穆纳河泛滥涌入城市,几天后仍处于积水状态。据政府称,数千人被疏散到救援营地以躲避洪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