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飙高温 拉帕马岛爆森林大火急撤两千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6日讯】热浪席卷欧洲之际,西班牙拉帕马岛(La Palma)当局今天(15日)表示,由于当地野火失控,已撤离至少2000名居民。

综合路透社和法新社报导,西班牙南部多处气温上周飙至摄氏40度以上,而西国和南欧各地下周的气温预料还会更高。

拉帕马是西非外海加纳利群岛(Canary Islands)西北端的火山岛,当地北部一处树林茂盛的地区今早窜出火苗,迫使蓬达戈尔达(Puntagorda)和邻近的蒂哈拉费(Tijarafe)发布撤离令。

加纳利群岛自治区主席克拉维荷(Fernando Clavijo)表示,火势推进下,摧毁了至少12栋住宅。他告诉媒体说:“撤离人数可能还会增加,端看强风是否能控制下来。”

有关当局表示,受大火影响的土地已达约4500公顷。

根据欧洲森林火灾资讯系统(EFFIS)数据,西班牙2022年遭逢近500个森林大火,摧毁了超过30万公顷的土地,名列全欧最糟。

EFFIS最新数据显示,西班牙今年目前为止,已被大火吞掉了另外6万6000公顷的土地。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