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多国高温创纪录 极端酷热危及生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7月18日讯】连日来,欧美多地持续出现极端高温天气。气象专家表示,未来几天更多地区的气温将创历史新高。

周一(7月17日),西班牙遭遇今夏第三次热浪袭击,许多城市的气温飙到40摄氏度,迫使远道而来的游客们不得不想出各种办法缓解酷热。

巴西游客Murilo:“我甚至不得不买了顶帽子。我手机上显示今天最高温度是40摄氏度。我必须买冷水喝,非常迫切地需要。”

美国游客Mike Pankrast:“我们有电扇,有那种会喷水的电扇,还有遮阳帽和眼镜,但时不时的就要回到室内,大量喝水。”

意大利渡假的游客们也面临同样的遭遇,甚至有人直接用喷泉水冲凉,来解暑降温。

西班牙游客Jesus Gonzales:“是的,今天很热,我们正在寻找各种水,来让我们的身体变得清爽一些。”

除了首都罗马,意大利中部到南部都发布了高温警告。气象专家表示,受热气旋的影响,未来几天意大利撒丁岛将有可能突破48.8摄氏度的最高温纪录。

在热浪席卷欧洲的同时,美国也有超过1亿人继续忍受着高温炙烤。

从加利福尼亚到佛罗里达,美国南部各地的高温几乎都飙到了历史极值。周日(16日),死亡谷的气温高达53摄氏度,拉斯维加斯达到46.67摄氏度,而凤凰城的气温已连续17天超过43摄氏度。

专家预计,未来几天热浪还将持续,或将打破最高温纪录。

面对极端高温天气,专家提醒,热浪并不像其他自然灾害那样具有视觉冲击力,但却更为致命,因此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上个月,美国南部和中西部地区的酷热天气已造成十多人死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