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毫克致命 美缉获120万片及1.8公斤粉芬太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2月30日讯】美国边境巡逻人员在亚利桑那州查获来自墨西哥的超过120万片芬太尼药片以及重达4磅(1.81公斤)的芬太尼粉末。

误食2毫克芬太尼就可致命。边境在新年缉获的芬太尼,理论上保护了不少美国人的性命。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在即将来临的2023年之前的2022年12月28日,在亚利桑那州诺加利斯港(Port of Nogales)的陆路海关关口接连查获两批非法从墨西哥带入美国的芬太尼。

第一批毒品从数辆汽车组成的车队中发现。边境巡逻人员从这些汽车的车门和后备箱门底封条内发现了大量违禁物品。清点称重后确认,这些物品包括54.1万片芬太尼药品,总计4磅的芬太尼粉末和总计37磅(16.78公斤)重的冰毒。

7个小时后,边境巡逻人员发现了另一辆孤军行动的可疑车辆。在这辆车中,巡逻人员找到了68.92万片芬太尼药片。

图为2019年10月2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牵着警犬在加州圣思多罗美墨边境的关口检测等待入境的汽车是否藏匿毒品。(SANDY HUFF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每年,大量提取芬太尼的原料从中国等产地源源不断地流入墨西哥,并在墨西哥被加工成芬太尼制品,之后通过美墨边境流入美国。美国在过去的10年中死于芬太尼过量的人数每年迅速递增。芬太尼已经成为杀死美国人的头号凶手之一。

上周,诺加利斯港的边境巡查人员在一辆试图入境的汽车备用轮胎中发现了23万零600片芬太尼药片,第二天再从另一辆汽车中发现了83.2万片芬太尼药片。

图为2019年10月2日,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在加州圣思多罗美墨边境的关口撬一辆可疑车辆后备箱内的夹层,寻找里面藏匿的毒品。(SANDY HUFF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缉毒局12月20日公布,在2022年终,缉毒局总计截获超过1万磅(4536公斤)芬太尼粉末和超过6千万片芬太尼药片,是2021年缉毒局缴获毒品的两倍。这些毒品如果用以谋杀,足以杀死3.79亿人。

芬太尼在医学上可以用于镇定剂,其麻醉能力是吗啡的100倍,稍有不慎就会造成病人对芬太尼上瘾,而一旦一次摄入2毫克的芬太尼,摄入者会很快死亡。

(记者任浩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