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森为芬太尼危机调派警力 民间态度谨慎乐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近日,加州州长纽森宣布调派加州公路巡警与国民警卫队,前往北加州协助控制芬太尼危机。对此,近年持续呼吁政府采取行动的戒毒倡导者沃尔夫,抱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却不免担忧政府只是作秀。

上周五(21日),加州州长纽森突然到访旧金山。期间,纽森被市民问到将如何应对旧金山市芬太尼危机时,纽森回答“这就是我们在这里的原因”。

同日,纽森办公室发布新闻稿指出,加州公路巡警、加州国民警卫队、旧金山警局和旧金山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已经达成协议,将尽力协助旧金山解决芬太尼危机。

戒毒倡导者Tom Wolf:“我想我是谨慎但乐观,但我忍不住会有点怀疑。因为,很多时候这种州长或市长发布的公告,都有点在作秀。”

近年来,沃尔夫等人一直在倡导解决旧金山市的街头毒品泛滥问题,但问题不仅没有减缓,今年1月至3月,吸毒过量致死的人数猛增40%,绝大部分涉及芬太尼。

然而,沃尔夫说,自纽森宣布调派警力后,缉毒行动有所增加,但仍有很多问题亟待解决。

Tom Wolf:“其中一次行动,毒贩身上有约两磅芬太尼。而一个普通的,你一般看到的街头毒贩,他们有两磅的芬太尼。这个事件一曝光,我就写下评论,我说,两磅芬太尼乘以500,那就是旧金山街道上的毒贩所持有的芬太尼。这样你大概能理解这场危机有多严重了。”

虽然相关的执法细节尚未公布,但根据纽森办公室的声明,这项行动的重点是“捣毁芬太尼的贩卖供应链”。

上周五,旧金山市警局警长比尔‧史考特(Bill Scott),曾表示旧金山市不会进入军事状态,并计划藉由国民警卫队的力量,控制芬太尼泛滥危机。

新唐人电视台加州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