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官逼民反 十天内两个村官遭灭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6日讯】中国大陆官民矛盾激化,极端案件频发。10天之内,两个村官家庭全家遭灭门。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福建强拆猪场 养殖户开枪击打伤多名官员

中共近期强推“退林还耕”政策,农民的非粮食作物、果园、养殖场都被摧毁,引发民怨。

近日,福建省南平市茫荡镇发生枪击事件。当地政府强拆宝珠村一座养猪场时,一名卢姓养殖户用散弹枪击伤多名工作人员。

官逼民反 矛盾激化 十天内两村官遭灭门

今年5月以来,中国多地接连发生极端案件,10天内两个村官全家惨遭灭门,造成至少17人死亡。

5月1日,山西定襄县宏道镇西社村,一名村民将村官一家三口杀害。网传这名村官曾将嫌犯陷害入狱,引发惨祸。实际情况不明。

5月10日下午,山东济南市长清区文昌街道,西李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继杰,及其妻儿,一家三口在家中被村民杀害。据传嫌疑人的女儿曾遭刘继杰儿子霸凌,导致精神失常。实际情况不明。

5月11日,辽宁东港椅圈镇马家岗村发生持刀杀人惨案, 一名村民与其他农户发生土地纠纷,持刀杀害多人,网传至少11人遇难。由于中共官方封锁消息,实际死亡人数不详。

震动金融圈 中国民生银行前副行长被查

大陆金融圈腐败案件频发,其中不乏退休的金融高官。中国民生银行前副行长邢本秀日前落马。中共纪监委5月13日通报称,邢本秀涉嫌所谓的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邢本秀今年2月刚退休,3个月后就落马,被指相当罕见,震动大陆金融圈。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他被解职前后,民生银行有多名高管被查。

吉林官员疑心谐音梗?“立马双龟”雕塑遭切割

近日,吉林省吉林市的“东明建国”雕塑突然遭到切割,塑像下面的两只乌龟被拆走,战马脚下只留下了一个大窟窿。

“双规”和“双开”都是中共政治术语,意味着官场厄运。当地盛传,这座雕塑被称为“立马双龟”,与“立马双规”谐音,官员忌讳,因此拆掉了“双龟”。

消息引发嘲讽一片。有网友说:“原本只是‘双规’,这下直接变‘双开’了,马脚踩坑,不就是落马吗?”

笑果演员李昊石调侃野狗被查 被指引用习讲话

5月13日,上海脱口秀演员HOUSE(李昊石),因为在节目中比喻自己领养的野狗“作风优良,能打胜仗”,遭来小粉红网暴。两天后,他被“笑果文化传媒”无限期禁演。

“作风优良,能打胜仗”,这八个字,习近平曾经提到过,因此被小粉红认为,侮辱了所谓的“人民子弟兵”。

中共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声称,已对笑果公司立案调查。

网友嘲讽:“这就是典型的草木皆兵!”

华春莹翻墙发推称“中共投资人民” 网络翻车

5月13日,中共外交部长助理华春莹“翻墙”发推文声称,中共投资于人民,而美国投资于战争。随后,中共官媒环球网也发文挺华春莹的言论。结果引来评论翻车,1万多条留言都在呼吁实施“全民免费医疗”。环球网狂删评论,只留下139条吹捧的留言。有中国网民讽刺:推特是什么?我为什么没法下载?还有中国民众质疑:为什么华春莹可以翻墙?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