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泉州工厂突发火灾 消防车几公里外接水灭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1日讯】5月10日,福建泉州一家工厂突发大火,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泉州工厂突发火灾 消防车几公里外接水灭火

5月10日中午11点20分左右,泉州晋江市东石镇的一家厂房发生火灾。视频显示,现场燃起熊熊熊大火,冒出浓烟滚滚。

据网友爆料,当时,消防车要去几公里以外接水灭火,延误了救灾。起火原因和人员伤亡情况不明。

江西一桩医疗事故致婴儿残疾 家属维权被抓

据网友发视频爆料,江西南昌一家医院发生医疗事故,造成婴儿出生时,手术钳夹到肩膀神经,导致残疾。患者家属连续三天到医院维权,家属们在医院门口抗议,衣服上印有“违规诊疗,暴力致残”字样,还有一位老者手持纸牌,上写“违规诊疗 窜改病历”等。多名警察出现在抗议现场,将家属抓上警车。

传女子闯马克思主义学院课堂 指控教师骚扰

5月10日传出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女子突然闯入南京晓庄学院课堂,指控马克思主义学院某教师涉嫌贪污,并对她进行骚扰和下药,舆论震惊。

受害女子:“就是这样的行为,贪污,他就是骚扰,其实不只是骚扰。”

“他的打击报复就是下药。”

这名女子还说,到派出所去报案都没有用,因为学校包庇这名老师。

造型罕见 习近平视察雄安新区 口罩墨镜齐上

5月10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赴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官媒发布的现场照片显示,当天,习近平不仅戴着口罩,在户外向官员训话时还戴着墨镜,摀得严严实实,罕见造型引发外界关注。

习近平将到访西安 维稳风声鹤唳引讥讽

习近平将在下周前往陕西西安,主持首次中国与中亚峰会。当地官员称,要采取“最严措施”维稳。

5月9日凌晨,西安某地大街上出现大量警车,拉着警笛、闪着警灯呼啸而过。大半夜,街上也会响起刺耳的警笛声。

有网友披露,西安安保强度极高:“中办和特勤局已经把国际会议中心全部接下来了,管委会的人全部回家待着。省厅市局全部出动,沿途高层一户一个民警驻留,西安市所有副局级以上干部一人负责一栋楼。”

外界认为,中共如临大敌,主要是恐惧三种情况:访民喊冤、恐怖袭击和政治刺杀。

银行大地震 多地银保监局长急进京

5月10日,中国大陆多地银保监局局长赶赴北京,参加当天下午举行的相关会议。

今年以来,大陆有11家金融机构被中共银行交易商协会通报。继上个月工商银行被调查后,5月8日和9日两天,又有7家机构被接连点名,涉及6家银行和一家信托公司。

网传李铁将送看守所 据称有“立功”表现

中国国足原主教练李铁案传出新消息。5月9日下午,前《体坛周报》记者冉雄飞在微博发文称:李铁的留置期将满6个月,会从湖北某地转移到正式的看守所。”

另外,有大陆媒体爆料,李铁被调查期间相当配合,有“立功”表现,透露了更深层人物的黑幕,或有更多人落马。

央视主持人不认为西媒丑化中国 被迫删帖

中共央视主持人、英文播音组组长邹悦曾在某社交平台发表了一则动态。他说:“我不觉得西方媒体故意丑化中国。”此一言一出,立刻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遭到一些“爱国”粉红的谩骂,最终,他被迫删除了帖文,并关闭了评论。近日,邹悦的旧帖文被网友翻出,在网上再次掀起一波论战,要求查处。评论认为,在中国,踩了所谓的中共红线,不论你是谁,下场都一样。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