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福建龙岩遇60年最大暴雨 男子踹车门逃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9日讯】中国多地连降暴雨,引发洪灾,多地灾情严重,洪水肆虐。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福建龙岩遇60年最大暴雨 男子踹车门逃生

5月6日,福建龙岩市遭暴雨袭击,城区一片汪洋,许多房屋被淹。当地一座桥梁被洪水冲垮,桥上4人失联。

视频显示,一名男子开车行驶在路上,车子被淹后熄火,他紧急踹车门逃生。

当事人妻子:“那时候车门已经打不开了,用脚硬踹出来的。”

据气象台消息,5月6日至7日,龙岩市降下特大暴雨,单日降雨量创1961年以来最高纪录。

同一天,江西省多地也遭遇特大暴雨袭击,导致29.3万人受灾,大片农田被洪水淹没。6日早上,丰城市清丰堤河堤决口,4个村庄被淹。

暴雨过后 大陆 “退林还耕”梯田变瀑布

近期中共当局大搞“退林还耕”运动,在山坡插秧造梯田。视频显示,在大陆某地,一场暴雨过后,梯田变瀑布,秧苗毁于一旦,损失惨重。

知情者:“昨晚连降暴雨,”

“已经变成这个样子了。”

“老百姓种的秧,基本上可能要报废了。整个农田的这些梯田,变成了一层层瀑布下来。”

湖南干部插秧作秀 200人花49万 官方辟谣惹议

近日网上热传,湖南宁乡市灰汤镇组织200多名公务员下田插秧作秀,3天插秧2亩,花费49万元人民币。引发舆论关注。

网友曝光的图片显示,在一块农田边上,插满了写着行政单位名称的牌子和彩旗,还有有多名摄影师在现场穿梭找角度拍摄。

有网友给他们算了一笔账,这一次作秀就花费了纳税人49万元。

男子火车上遇害 家属讨说法遭打压

5月4日,湖南一列火车上发生一起惨案。一位青年遭陌生人连刺数次,不幸遇难。

死者母亲:“这么长一把刀,你们怎么就可以随意让他带上车?”

死者表哥:“根本就不认识,刀有18公分长。(死者)是独生子,在最后一刻把刀子抢过来,压在肚子下面了。凶手没有刀,就做不了案了。”

受害人母亲指责铁路方面救治不及时,导致儿子遇难。

事发后,家属在网上维权被删帖、限流,言论被控制,无处申冤。

女子哭诉:断供后房子没了 倒欠银行几十万

中国经济萧条,很多人失去收入来源,无法继续偿还房贷,生活面临困境。

当事女子:“去年夏天的生意不好,资金链断了。那时候我才发现,这三年月供一共还了21万,本金才还了4万多,剩下的都是利息。法院又给我起诉了,现在不光是房子被查封了,银行卡都给我冻结了。”

“我不光是房子没了,然后首付款也要赔进了,最后不够,然后还要再倒贴银行几十万。加上直接还的20多万的月供,至少要赔六七十万。”

广州第一民企”爆雷 雪松控股实控人被拘

有“广州第一民企”之称的雪松控股,2021年以来连续出现信托爆雷。广州市警方5月7日公告称,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该公司已被立案查处。其实控人张劲等人被刑事拘留。当局已对涉案资产进行查封、扣押和冻结。是真的触法,还是被割韭菜,真实情况不明。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