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官逼民反 十天內兩個村官遭滅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中國大陸官民矛盾激化,極端案件頻發。10天之內,兩個村官家庭全家遭滅門。來看今天的中國新聞快報。

福建強拆豬場 養殖戶開槍擊打傷多名官員

中共近期強推「退林還耕」政策,農民的非糧食作物、果園、養殖場都被摧毀,引發民怨。

近日,福建省南平市茫蕩鎮發生槍擊事件。當地政府強拆寶珠村一座養豬場時,一名盧姓養殖戶用散彈槍擊傷多名工作人員。

官逼民反 矛盾激化 十天內兩村官遭滅門

今年5月以來,中國多地接連發生極端案件,10天內兩個村官全家慘遭滅門,造成至少17人死亡。

5月1日,山西定襄縣宏道鎮西社村,一名村民將村官一家三口殺害。網傳這名村官曾將嫌犯陷害入獄,引發慘禍。實際情況不明。

5月10日下午,山東濟南市長清區文昌街道,西李村黨支部書記、兼村委會主任劉繼傑,及其妻兒,一家三口在家中被村民殺害。據傳嫌疑人的女兒曾遭劉繼傑兒子霸凌,導致精神失常。實際情況不明。

5月11日,遼寧東港椅圈鎮馬家崗村發生持刀殺人慘案, 一名村民與其他農戶發生土地糾紛,持刀殺害多人,網傳至少11人遇難。由於中共官方封鎖消息,實際死亡人數不詳。

震動金融圈 中國民生銀行前副行長被查

大陸金融圈腐敗案件頻發,其中不乏退休的金融高官。中國民生銀行前副行長邢本秀日前落馬。中共紀監委5月13日通報稱,邢本秀涉嫌所謂的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邢本秀今年2月剛退休,3個月後就落馬,被指相當罕見,震動大陸金融圈。

值得關注的是,就在他被解職前後,民生銀行有多名高管被查。

吉林官員疑心諧音梗?「立馬雙龜」雕塑遭切割

近日,吉林省吉林市的「東明建國」雕塑突然遭到切割,塑像下面的兩隻烏龜被拆走,戰馬腳下只留下了一個大窟窿。

「雙規」和「雙開」都是中共政治術語,意味著官場厄運。當地盛傳,這座雕塑被稱為「立馬雙龜」,與「立馬雙規」諧音,官員忌諱,因此拆掉了「雙龜」。

消息引發嘲諷一片。有網友說:「原本只是『雙規』,這下直接變『雙開』了,馬腳踩坑,不就是落馬嗎?」

笑果演員李昊石調侃野狗被查 被指引用習講話

5月13日,上海脫口秀演員HOUSE(李昊石),因為在節目中比喻自己領養的野狗「作風優良,能打勝仗」,遭來小粉紅網暴。兩天後,他被「笑果文化傳媒」無限期禁演。

「作風優良,能打勝仗」,這八個字,習近平曾經提到過,因此被小粉紅認為,侮辱了所謂的「人民子弟兵」。

中共北京市文化執法總隊聲稱,已對笑果公司立案調查。

網友嘲諷:「這就是典型的草木皆兵!」

華春瑩翻牆發推稱「中共投資人民」 網絡翻車

5月13日,中共外交部長助理華春瑩「翻牆」發推文聲稱,中共投資於人民,而美國投資於戰爭。隨後,中共官媒環球網也發文挺華春瑩的言論。結果引來評論翻車,1萬多條留言都在呼籲實施「全民免費醫療」。環球網狂刪評論,只留下139條吹捧的留言。有中國網民諷刺:推特是什麼?我為什麼沒法下載?還有中國民眾質疑:為什麼華春瑩可以翻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