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惊讶CNN因市民大会而“精神受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6日讯】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10日上CNN《市民大会》(town hall)节目接受访问,大受观众欢迎,为CNN创下收视率亮点;但也引来CNN旗下员工和其他媒体人员不满,认为邀请川普是一场灾难。川普周一(5月15日)就此回应说,他很惊讶CNN上周播出的节目引发了议员们和媒体圈内的批评,使该电视台“精神受创”。

川普接受“The Messenger”采访时说:“我惊讶地看到,他们因为发生的事情受到精神创伤。他们确实受到了创伤。”

“我认为,他们不应该以这样的方式行事,而是应该说:‘我们有一个巨大的收视率之夜,是很多年来最好的收视率之一,很多年来’,然后我们扣球结束比赛,对吗?”川普说。

5月10日晚上,川普与反川普大将、CNN前白宫首席记者凯特兰‧柯林斯(Kaitlan Collins)辩论交锋,吸引了330万观众观看,为CNN周三晚上8点时段的收视率创下新高。

川普在采访中说,“每个人”都认为他上市民大会是一场胜利,并再次重申,他对CNN没有将当晚的节目作为最高收视率之夜来宣传而感到“惊讶”。

“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对成功有如此大的信心。每个人——激进的左派、法西斯主义者、马克思主义者、共产主义者和正常人,都说这是川普的彻底胜利。”川普说,“但CNN受到了巨大的打击,我对此感到惊讶,他们没有说他们有一个非常好的收视率之夜。真的让我感到惊讶。”

节目播出后,华纳兄弟探索公司首席执行官大卫‧扎斯拉夫(David Zaslav)上周告诉CNBC,为什么CNN邀请川普参加市民大会。他说,“川普是共和党参选人领跑者。他必须出现在我们的网络上,我们很高兴他能出现在那里。”

扎斯拉夫说,“我们需要听到两边的声音。这就是你所看到的。共和党人正在看CNN的直播,民主党人也在看。CNN应该听到所有的声音。”

“我们的重点是成为一个播报事实的最佳网络,就像当年揭发水门案的记者伯恩斯坦(Carl Bernstein)所说的伟大的新闻,也不仅仅是政治。但当我们做政治时,我们需要双方的代表。”他说。

CNN高管随后也在内部讲话告诫,这些观众的反应代表了美国很大一部分人的观点,媒体过去犯的错误是忽视了他们的存在。CNN在一份声明中说,在川普总统作为共和党领跑者进入2024年大选之际,主持人实时跟进并核实了川普总统的情况,以便为选民提供有关其立场的重要信息,“这就是CNN的角色和责任:得到答案并让掌权者承担责任。”

CNN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利希特(Chris Licht)说,他希望把CNN重新定位为中间派。

另一方面,川普则表示许多人因为观看节目而“改变想法”。

川普说:“人们批评CNN给我一个讲真话的论坛平台。我相信他们做了一件非常聪明的事情,他们在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看到如此超高的收视率。”“这是迄今为止当晚、本周和本月最大的秀!”

川普说,“周三晚上,许多人的想法因为听了常识和纯粹的‘智慧’而发生了改变。”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