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令抓间谍 美密件:俄军伤亡逾十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2日讯】周日晚,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枢纽城市发动新一轮导弹袭击,并引发大火。几十所房屋被毁坏,至少有34人受伤。白宫最新解密文件透露,自去年12月以来,俄罗斯军队已有10万人伤亡。

据路透社报导,这是俄罗斯在三天内第二次对乌克兰发动全国性导弹袭击。显然,莫斯科在乌克兰反攻之前,恢复了远程打击战术。

当地居民、奥尔哈·利特维年科(Olha Lytvynenko):“我跑到外面,看到车库被毁,所有东西都着火了,玻璃碎片到处都是。如果我们在外面,就会没命的。”

当地官员表示,这次袭击造成19座公寓楼、25座房屋、3所学校、3所幼儿园和几家商店损毁。该州州长说,有34人受伤,其中5名是儿童。

上周六(4月29日),克里米亚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尔市(Sevastopol)一个燃料储存库,疑似遭无人机袭击,乌克兰暗示这场大火是反攻准备的一部分。

周一,俄罗斯与乌克兰接壤的布良斯克州的州长(Alexander Bogomaz)在电报群里说,“一个不明爆炸装置被引爆,导致一列货运列车脱轨。”但表示没有人员伤亡。

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国安会沟通战略协调员柯比(John Kirby)表示,基于最新解密的美国情报,自去年12月以来,由于乌克兰在东部地区的猛烈回击,俄罗斯军队已有至少10万人伤亡,仅仅在Bakhmut一个城市,就有2万多名俄罗斯士兵阵亡。

柯比说,遇害的人中近一半是雇佣兵瓦格纳部队,这些雇佣兵“没有足够的战斗训练”。

柯比拒绝透露有多少乌克兰士兵在战斗中伤亡。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曾在11月表示,乌克兰的伤亡人数可能也在10万人左右。

普京上周签署法律,将对叛国罪的惩罚从20年延长至终身。据政客新闻周一报导,自俄乌战争以来,根据新的军事审查法,数百名俄罗斯人被罚款,或判处数年监禁。克里姆林宫“已决定大幅扩大指控叛国罪和间谍罪的‘目标名单’”。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