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机误炸本国城市 市中心炸出20米宽巨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俄军的表现差强人意,周四(4月20日),一架俄罗斯苏-34战斗机意外轰炸了本国的边境城市——别尔哥罗德市(Belgorod),爆炸现场一片狼藉。

最先由俄罗斯新闻机构RBC上传到Telegram的监控录像显示,一段街道喷发出火焰,大量碎片被抛向空中。

莫斯科国防部承认,20日晚间一架俄罗斯飞机意外地轰炸了边境城市别尔哥罗德。该部告诉国家媒体塔斯社(TASS)说:“航空航天部队的苏-34飞机在飞越别尔哥罗德市时,航空弹药发生了非正常坠落。”

炸弹落在离市中心不远的两条道路的交叉口,旁边是居民楼。别尔哥罗德市市长格拉德科夫(Vyacheslav Gladkov)在Telegram上写道,两名妇女在爆炸中受伤。一栋九层高的公寓楼因潜在的结构性破坏而被疏散。

爆炸产生了巨大的冲击波,在市中心留下一个60英尺(约20米)宽的坑,四间公寓被损坏,几辆汽车也被爆炸毁坏,电线杆倒塌。

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照片显示,一处房产的外墙被完全炸开。一辆汽车被炸飞,落在附近一家商店的屋顶上。

格拉德科夫表示,一个调查小组和紧急情况部的员工正在现场调查。爆炸中受损建筑物的居民会被转移到酒店。

独立在线大众媒体记者科列泽夫(Dmitry Kolezev)说:“没有人死亡真是个奇迹——至少根据官方数据是这样。”

“显然,国防部决定,承认自我爆炸比承认乌克兰武装部队可以对俄罗斯城市造成如此强大的打击要好。”他补充说。

据信,这枚炸弹是苏联设计的现代化的FAB-500M62型500公斤通用空投炸弹,配有高爆炸性的弹头。

被视为“前线轰炸机”的苏-34战斗机的表现也令人大跌眼镜,但据估计,约10%的苏-34飞机已在战争期间损失。去年10月,一架苏-34战斗轰炸机坠毁在该国克拉斯诺达尔地区俄罗斯城市叶伊斯克的一栋公寓楼,造成15人死亡。

不到一周后,一架类似的苏-30军用飞机坠毁在伊尔库茨克的一所房子里。

别尔哥罗德距离乌克兰边境约25英里,俄罗斯战机经常在该市上空执行战斗任务。自去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那里的人们一直生活在恐惧之中。1月,市长格拉德科夫告诉俄罗斯总统普京,自冲突开始以来,该地区已有25人丧生,90多人受伤。

不过对于最新的这起“误炸”,格里菲斯亚洲研究所(the Griffith Asia Institute)访问学者、前澳大利亚皇家空军军官彼得·莱顿(Peter Layton)认为“很奇怪” 。

他分析说,首先,弹药爆炸了,如果在紧急情况下,飞机失去动力,飞行员可能会丢弃炸弹,但是,弹药通常会以“安全”模式释放,因此不会引爆。

其次,飞行员通常会在无人区丢弃炸弹。但是这次事件中,“炸弹击中的地方是市中心,而不是乡村,还很准确,”莱顿说 。

第三,如果出现问题,一架战机应该会丢弃所有弹药,而不仅仅是一个。“也许他们是丢弃所有弹药,但只有一个爆炸了,”雷顿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