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反攻行动 俄军飞弹夜袭乌克兰 撤换后勤将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1日讯】乌克兰军方表示,俄军今天(1日)凌晨发射18枚飞弹袭击,乌克兰防空部队官兵击落其中15枚。俄罗斯声称,最近几天加强攻击乌克兰,以阻挠基辅发动计划已久的乌东反攻行动。在此前一天,俄罗斯军方撤换负责后勤的最高层级将领米兹殷塞夫上将。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兹尼(Valeriy Zaluzhnyi)在通讯软体Telegram发文说,“凌晨2时30分左右,俄罗斯入侵者从战略飞机攻击乌克兰”,他们发射的18枚飞弹中,有15枚遭到摧毁。

基辅市政官员在Telegram上写道,所有针对基辅发射的飞弹都遭到摧毁,这是基辅3天来遭受的第2场攻击。

基辅市政当局说:“根据初步资讯,并无平民死伤,也无住宅或基础设施受损的通报。”

官员说,他们也动用防空系统防范基辅州遭到俄罗斯飞弹攻击。基辅州是不同于基辅市的行政实体。

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Dnipropetrovsk)州议会议长鲁卡舒克(Mykola Lukashuk)说,俄罗斯深夜也朝乌克兰其他州发射飞弹,包括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防空部队官兵击落7枚飞弹,但有25人寻求医疗协助。

他又说,乌克兰东部巴甫洛格勒市(Pavlohrad)深夜遭飞弹击中两次,有一家工业企业、19栋公寓大楼与25栋私人建筑等建物受损或遭摧毁。

鲁卡舒克说:“当地也传出火警,紧急应变单位正在扑灭火势。”

俄罗斯在札波罗热州(Zaporizhzhia)扶植的官员罗戈夫(Vladimir Rogov)昨晚上传他声称是巴甫洛格勒起火的照片与影片,称俄军袭击当地的军事目标。

乌军大反攻在即 俄罗斯撤换后勤最高将领

在外界纷传基辅将展开大反攻之际,俄罗斯军方4月30日撤换负责后勤的最高层级将领米兹殷塞夫上将(Mikhail Mizintsev)。

法新社报导,早在这则命令正式宣布数天前,就有谣传称米兹殷塞夫将遭到撤换。米兹殷塞夫因为在俄军一年前攻占乌克兰东南部港市马立波(Mariupol,马里乌波尔)时扮演的角色,遭到英国制裁。他也因此被部分西方媒体冠上“马立波屠夫”的称号。

图为曾有“马立波屠夫”称号的俄军后勤最高将领米兹殷塞夫上将。(图取自维基共享资源;作者Mil.ru,CC BY 4.0)

俄国国防部发布声明称,任命国家近卫军(National Guard)总司令库兹缅科夫(Alexei Kuzmenkov)接替米兹殷塞夫的职务。

俄国国防部称,“库兹缅科夫被任命为俄罗斯联邦国防部副部长,负责军队的后勤支援”。声明中并未说明仅上任7个月的米兹殷塞夫为何被撤换。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去年9月发布动员令后,米兹殷塞夫获任命为负责后勤的国防部副部长。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