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簽令抓間諜 美密件:俄軍傷亡逾十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2日訊】週日晚,俄羅斯對烏克蘭東部樞紐城市發動新一輪導彈襲擊,並引發大火。幾十所房屋被毀壞,至少有34人受傷。白宮最新解密文件透露,自去年12月以來,俄羅斯軍隊已有10萬人傷亡。

據路透社報導,這是俄羅斯在三天內第二次對烏克蘭發動全國性導彈襲擊。顯然,莫斯科在烏克蘭反攻之前,恢復了遠程打擊戰術。

當地居民、奧爾哈·利特維年科(Olha Lytvynenko):「我跑到外面,看到車庫被毀,所有東西都著火了,玻璃碎片到處都是。如果我們在外面,就會沒命的。」

當地官員表示,這次襲擊造成19座公寓樓、25座房屋、3所學校、3所幼兒園和幾家商店損毀。該州州長說,有34人受傷,其中5名是兒童。

上週六(4月29日),克里米亞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爾市(Sevastopol)一個燃料儲存庫,疑似遭無人機襲擊,烏克蘭暗示這場大火是反攻準備的一部分。

週一,俄羅斯與烏克蘭接壤的布良斯克州的州長(Alexander Bogomaz)在電報群裡說,「一個不明爆炸裝置被引爆,導致一列貨運列車脫軌。」但表示沒有人員傷亡。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國安會溝通戰略協調員柯比(John Kirby)表示,基於最新解密的美國情報,自去年12月以來,由於烏克蘭在東部地區的猛烈回擊,俄羅斯軍隊已有至少10萬人傷亡,僅僅在Bakhmut一個城市,就有2萬多名俄羅斯士兵陣亡。

柯比說,遇害的人中近一半是僱傭兵瓦格納部隊,這些僱傭兵「沒有足夠的戰鬥訓練」。

柯比拒絕透露有多少烏克蘭士兵在戰鬥中傷亡。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曾在11月表示,烏克蘭的傷亡人數可能也在10萬人左右。

普京上週簽署法律,將對叛國罪的懲罰從20年延長至終身。據政客新聞週一報導,自俄烏戰爭以來,根據新的軍事審查法,數百名俄羅斯人被罰款,或判處數年監禁。克里姆林宮「已決定大幅擴大指控叛國罪和間諜罪的『目標名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