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大范围空袭酿17死 乌克兰防长:准备好反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9日讯】欢迎回来。乌克兰准备发动春季大反攻,周五清晨,俄罗斯对乌克兰进行近两个月来首次大规模空袭,从首都基辅,横跨乌克兰中部和南部地区,已知有17人丧生。而前一天,克里姆林宫才针对中乌领导人通话声称:欢迎任何结束乌克兰冲突的努力。

周五清晨,俄罗斯向乌克兰各地城市投掷导弹,为近两个月来的首次大规模空袭,已知14人丧生。乌克兰中部城市乌曼一住宅楼遭毁尤为严重,酿12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儿童,11人送医,救难人员努力扑灭火势,持续搜救行动。

乌克兰内政部长 克利孟科(Ihor Klymenko):“公寓楼的一部分被完全摧毁,初步讯息该部分有109人居住,46间公寓中有27间被完全摧毁。我们尽快组织行动,营救被困在废墟下的幸存者。”

首都基辅也响起空袭警报,另一中部城市第聂伯罗市在建筑大火中也有两人死亡。乌克兰军方表示,击落俄罗斯23枚巡航导弹中的21枚。不过,前一天克里姆林宫才针对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通话,表达:欢迎任何结束乌克兰冲突的努力。

乌克兰国防部长雷兹尼科夫周五表示,乌克兰对俄罗斯的反攻准备工作已接近尾声,乌克兰已基本准备好进行反攻。北约秘书长也证实,已交付乌克兰98%的战车,对反攻行动表示乐观,希望乌军能夺回更多领土。

北约秘书长 史托腾柏格(2023.4.27):“北约盟国和合作伙伴向乌克兰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支持,超过98%承诺提供给乌克兰的战车已经交付。这意味着超过1550辆装甲车、230辆坦克和其他设备,包括大量弹药。”

不过俄罗斯,很快也要举行一年一度的5月9号胜利日大阅兵,目前已有大量的军车和飞弹发射车开进莫斯科红场,准备大秀军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 王冠霖 唐洁安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