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泽通话刚结束 俄罗斯发动新一轮大规模空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9日讯】4月28日,俄罗斯乌克兰发动新一轮空袭,首都基辅和一些中南部城市遭到轰炸,目前已知已造成25人丧生。

周五凌晨4点半,乌克兰中部城市乌曼(Uman)还在沉睡中的居民,被炮弹的轰炸声惊醒,这是俄罗斯向乌克兰发动的新一轮空袭。

当地一栋九层的公寓大楼,被导弹击中后倒塌。死里逃生的居民,望着被炸毁的家园,内心惊魂未定。

乌克兰当地居民Serhii Lubivskyi:“我的窗户正对着那一边,公寓已经不复存在了。”

乌克兰当地居民Olha:“我女儿的同学住在被毁公寓的九楼。 我不知道他们是否活着,亲爱的上帝请让他们还活着。 这是一个巨大的悲剧。”

除了乌曼外,包括首都基辅在内,乌克兰东部、南部,以及中部地区,空袭警报在周五响彻上空。这是近2个月来,俄罗斯发动的最大规模的空袭。目前已知已有25人丧生,包括4名儿童。

基辅表示,乌军已经击落了俄罗斯发射的23枚巡航导弹中的21枚。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天发表讲话,向无辜的死者默哀,并谴责俄罗斯的暴行。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俄罗斯必须在这场战争中失败,其领导人必须为对乌克兰犯下的侵略和种族灭绝罪受到惩罚。”

俄罗斯国防部则否认打击乌克兰平民,称俄军只是对乌克兰后备部队实施“高精度”的导弹打击。

外界对俄罗斯发动最新空袭的动机并不明确。轰炸前一天,有德国媒体报导称,普京遭到一架自杀式无人机暗杀。

颇具讽刺的是,习近平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日前首次通话,克里姆林宫表示“欢迎任何能让俄乌冲突结束之举”,然而话音刚落就发动空袭,让外界产生诸多联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