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俄侵乌 俄异议人士遭重判25年 国际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俄罗斯反对派人士卡拉-穆尔扎,因公开批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周一(4月17日)被俄当局,以叛国等罪名重判25年。国际社会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现年41岁的卡拉-穆尔扎持有俄罗斯和英国护照,是俄总统普京直言不讳的批评者。他因发表公开演说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周一被莫斯科市法院以叛国罪和诋毁俄军的罪名,判处25年监禁。

这是俄罗斯自入侵乌克兰以来,对政府批评者最严厉的判决。

但卡拉-穆尔扎否认对他的一切指控。

卡拉-穆尔扎曾在美国和欧洲发表演说,指责俄军轰炸乌克兰民用设施,而后又在受访CNN时说俄罗斯由“杀人犯政权”统治,随即在一年前被捕。

对于最新判决,美国驻俄大使琳恩·特雷西批评,“俄罗斯正在扼杀言论自由,回到它最黑暗的时代”。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琳恩·特雷西:“把对政府的批评定为犯罪是软弱的表现,而不是力量的表现。我们支持卡拉-穆尔扎先生和每一位俄罗斯公民对国家方向发表意见的权利。”

特雷西和英国大使都呼吁立即释放卡拉-穆尔扎。

英国驻俄罗斯大使黛博拉·布朗纳特:“英国政府声援卡拉-穆尔扎及其家人,并呼吁立即释放他。”

英国还传唤了俄罗斯驻伦敦大使,以示抗议。

欧盟也强烈谴责这一判决是“出于政治动机”。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利的发言人Peter Stano:“这是不可接受的,这是俄罗斯当局政治滥用司法的又一次示范,目的是向活动家、人权捍卫者和任何反对俄罗斯非法侵略乌克兰的声音施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