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导弹造成20多平民死亡 乌军准备春季反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30日讯】周五(28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又一波导弹攻击,中部城市乌曼市二十多人死亡,其中有6名儿童。而乌克兰已得到盟国提供的大量重型武器,大反攻即将开始。

9岁学生汉森(Iaroslav Hanson):“我们在一个班学习。”

汉森母亲Nazarenko Liudmyla:“她是他的朋友,袭击前一天他们还在一起玩。”

4月29日,乌克兰人悼念周五遭到俄罗斯导弹攻击的死亡者;在中部城市乌曼(Uman),一栋公寓楼被导弹击中,造成6名儿童在内共23人死亡。

这是3月份以来俄军首次发动夜间的导弹袭击,此前的冬季俄军几乎每周发动导弹攻击,而春季到来后攻击大幅减少。西方国家说俄罗斯导弹正在用尽。

与此同时,乌克兰4月28日在东南部扎波罗热州(Zaporizhzhia)地区举行军演,随时准备春季反攻。

乌克兰军旅副指挥官呼号“迪斯卡斯”(“DISCUS”):“训练正在进行中,战士们已经准备作战,他们想作战。我认为他们准备好了在最短时间执行任何军令。”

乌克兰已基本全部拿到北约和西方盟国的武器援助,包括1500辆战车、230辆坦克和其他装备。

另据报道,4月29日周六,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尔(Sevastopol)的一个燃料储藏库,遭到两架无人机的袭击,引发1000平方米的大火。目前火势已经熄灭,未造成伤亡。俄罗斯指责是乌克兰发动的袭击,而乌军方否认对此负责。

俄乌战争目前处于关键时刻,俄方去年冬季进攻收效甚小。乌军何时反攻成为全球关注焦点。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邱越、张瑞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