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白宫会晤小马科斯 美菲合作再升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2日讯】周一,美国总统拜登白宫会晤了来访的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面对中共威胁美菲两国关系持续升温。拜登重申了美国对菲律宾的安全承诺。

周一,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抵达美国华府,展开为期四天的访美之旅,这是近十多年来菲律宾总统首次正式访问美国。

美国总统拜登白宫与小马科斯举行了会晤,强调美国与菲律宾的伙伴关系牢不可破,并重申美国对菲律宾安全承诺。

拜登:“美国的立场与承诺坚如磐石,我们将坚守对保卫菲律宾和南中国海的承诺,同时我们继续支持菲律宾实现军事现代化的目标。”

拜登同时承诺,美国将深化与菲律宾的经济合作,并会派出贸易投资代表团访问菲律宾。

小马科斯则表示,菲律宾正面临新的挑战与地缘政治危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美国的同盟和伙伴关系。

小马科斯:“菲律宾希望与其在世界上唯一的盟约伙伴(美国)加强和重新定义两国之间的关系,以及我们在面对南海周边和印太地区日益紧张的局势时,所扮演的角色。”

中共近来不断在有争议水域发自挑衅行动,让菲律宾担忧加剧。就在小马科斯访美前不久,中共与菲律宾海警船险些在对峙中发生碰撞。此外,朝鲜核威胁以及中共不断升级台海危机,也让菲律宾备感和平稳定受到威胁,促使小马科斯更加积极地寻求美国保护。

4月28日,美菲军队刚刚完成了两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联合军演。菲律宾此前更同意提供更多军事基地供美军使用,包括距离台湾较近的吕宋岛(Luzon),在强化自身防御能力的同时,提升美国对中共的威慑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