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联合军演 专家:世界民主联盟围堵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菲律宾总统小马科斯访问美国前夕,美菲两国正在进行史上规模最大的“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同时将重点放在菲律宾北部的防御。专家分析,随着台海紧张局势升温,以美国为主的民主联盟正在围堵中共,遏制中共的军事扩张。

台湾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周二表示,随着中共军事威胁的加剧,菲律宾已转向民主联盟

台湾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小马科斯总统对于中共态度的转变,我觉得这点最重要。菲律宾对中共的态度,从以往的绥靖主义式的,转为比较警戒。菲律宾的态度转变,很清楚,是因为对于中共威胁的认知。那最重要的是,菲律宾感知到,一旦台海有事,等于菲律宾也有事。”

苏紫云认为,世界民主阵营围堵中共的战略部署已经完成,菲律宾将是其中重要一环。

苏紫云:“第二个,美国这边的战略围堵圈逐渐的成形,而且巩固了。从韩国、日本、台湾到菲律宾,就像个上弦月一样的包围网,把中共的军事侵略围堵在这个第一岛链之内。”

今年二月,美军获准进入菲律宾另外四个军事基地。对此,苏紫云表示,扩大与美国的合作,将使菲律宾受益。

苏紫云:“美军启用了这些新的基地之后,其实会给菲律宾带来一些经济上的利益,所以现在它跟美国的合作,安全上有了更多的保障,那么在经济上也会有更多的回馈。”

台湾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主任郑钦模表示,中共的战狼外交促使菲律宾外交转向。

台湾淡江大学外交与国际关系学系主任郑钦模:“菲律宾其实对中共是非常警戒的。中共在南海的霸权扩张,其实从(菲律宾)前一任总统就非常清楚,只是为了经济的合作。如果从最近来看,中共的海军用雷射激光去照射菲律宾的舰艇,(中共)在南海扩张,其实都直接造成菲律宾国土安全有非常重大的威胁。这是菲律宾转向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了。”

郑钦模认为,加入世界民主阵营,将给菲律宾带来经济繁荣和安全保障。

郑钦模:“那当然再加上美国在东南亚的部署。菲律宾已经在积极参与美国致力于对中共的围堵,来维护台海的稳定,这对菲律宾的经济和国土安全都有相当大的帮助。”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