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最大规模军演 两栖空中突击训练靠近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6日讯】再来关注美国菲律宾最大规模联合军演。周二(4月25日)双方部队在马尼拉北部,进行防空导弹演习,凸显两国维护印太和平的强大战力。

半月以来,美菲两国展开了史上最大规模的“肩并肩”联合军演,双方共投入超过一万七千兵力,执行两栖登陆、实弹射击等多项演习。

其中,23日在菲律宾北端巴斯科岛进行的“两栖空中突击训练”,距离台湾仅约200公里,期间发射了爱国者防空导弹和毒刺地对空导弹,显示了护卫海上中转站巴士海峡的防空战力。

美国陆军总司令吉布森少将:“我们为联合部队的合作伙伴和盟友带来能力,以便在需要时开展行动。印太司令部提供大部分地面防空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陆军总司令吉布森少将表示,训练和体验增强了与同盟部队的互动,有助于共同协调作战。

吉布森少将:“我们绝对致力于按照该地区伙伴、盟友的步伐和期待推进,也要确保我们做好准备,以便在必要时有现成的部队。”

今年,美菲演习首次将重点放在菲律宾北部的防御,同时吓阻中共发动对台作战的野心。

另外日本等12国观察员也参与了军演。预计演习将持续到28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