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数字有讲究 北京医院大火烧出多少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0日讯】各位好,欢迎收看全球新闻。截止周三(4月19日),中共官方通报,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已造成29人遇难,12人被拘留,但真实伤亡情况仍然不明。当局已经公布了起火原因,来看详情。

北京市消防总队副总队长赵洋:“经初步调查,事故系医院住院部内部改造施工作业过程中,产生的火花引燃现场可燃涂料的挥发物所致。”

截至19日上午9点,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已造成29人遇难,其中26人为住院患者,1名护士,1名护工,1名患者家属。但由于中共当局关于隐瞒数字,真实伤亡情况不明。

截至发稿,官方仍未公布死者名单。

根据中共规定的“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死亡30人以上才属于“特别重大事故”,相关的省市领导就会面临被免职的风险。

因此有网友表示:“29人是个神奇的数字,就像工地气温最高只能到39.9度一样。至今不公布死亡名单,就有可能掩盖死亡人数。”

目前,长峰医院已被中共警方封锁,该院院长等12人被刑拘。

在火灾发生后的近八个小时里,官方一直封锁消息,审查相关言论。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多条现场视频被迅速删除,相关讨论也被审查。如此严重的事故,消息却第一时间遭到封锁,令许多中国网民感到愤怒。

有网民批评:“中午12点多发生的事情,发生时没有一家媒体发突发新闻。近10个小时后,也就是晚上9点多,开始发通稿。以前的媒体,现在基本都变成了通稿复印机。耻辱。”

还有病患家属向陆媒表示,没有接到医院通知,是晚上看到新闻后才知道医院发生火灾。

事发后,一张“长峰医院内部”夺命火灾照片传出,画面惨不忍睹,依稀可见医院病房的门框、厕所、窗户都烧成焦黑色,许多家具已无法辨认,床铺完全烧毁。

医院患者:“差点死里面,还冒烟呢,吓死了。”

现场民众:“这些护士都在给里面的人打电话,这里边我估计(护士)再加上病人,动不了的,这事不小。”

还有网友上传视频表示,造成此次重大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是医院的“限高架”高度太低,导致消防车被卡住,无法进入,只用了一个普通梯子救人,所以造成大面积烧死烧伤。

现场民众:“这有恐高症的还完了,从这小梯子往下爬。”

原大陆人权律师吴绍平:“当然,这里面造成这么多人死亡,肯定也存在救火不力的问题。如果持续追究的话,就会暴露出中共存在的管理等等各方面的问题。那大家会把矛头指向中共,因此他们当然会非常害怕。就像去年乌鲁木齐火灾一样,就引发了白纸革命。”

19日,长峰医院被“停牌处分”,财新网报导称,该医院曾因“消防问题”受到有关部门关注。随后这家民营医院的背景也被起底。

据长峰医院的财报显示,该医院在中国多个城市有20多家连锁医院。

而大陆媒体2019年曾经报导,长峰医院旗下的连锁医院,曾将科室对外承包、纵容诈骗集团敲诈病人。

就是这样一家纪录不良连锁医院,开在中共监管最严厉的北京,其背后是否存在政商勾结,目前都是未知的黑幕。

新唐人记者瑞丽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