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北京医院大火至少21人死 有患者爬窗逃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北京市长峰医院18日中午传出重大火灾,已知至少有21人死亡,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当局疑似压制消息和视频,不少大陆网民表示不满。

中共官媒央视新闻和《北京日报》报导,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长峰医院住院大楼18日中午发生火灾,冒出滚滚浓烟,下午1时半左右火势被扑灭,至3时半转移疏散71名病患。截至傍晚6时,有21名病患宣告不治。

但直到晚上8点半后,北京当局才公布火警消息,但并无发布现场视频。推特上传出多个现场视频,显示一栋大楼多处冒出浓烟之际,有多名病患用窗帘或床单结成布条,从窗户垂落试图逃生。过程中,有人幸运掉落在雨棚上,逃至隔壁栋大楼阳台;但还有多人没有地方逃,暂时站在冷气机上,被困在窗边无法逃离,画面惊悚。

这条重大火灾疑似被当局压制消息,有多名微博网友表示不满:“北京长峰医院火灾,死亡21人。可事发12小时了,全网发酵却上不了热搜。更诡异的是《人民日报》这样的官媒事发9小时后都不报导。中午的事,晚上才报导。试想一下,21个人殒命,发生在北京的事,就这么掀不起一点儿波澜,你能让我说什么呢?”

“因为这是发生在北京。”“宣传部门手动降低热度。”“你们所知道的都是他们要让你们知道的!”“中国特色呗!”

还有多名网民对比中共官媒对中美灾难新闻的态度:“如果发生在美国早上热搜了!”“国内事报喜不报忧,美国事报忧不抱喜!”

也有网友留言纪录:“没有照片,没有视频,没有话题,没有热搜,没有消息,没有突发新闻,直到八个小时之后,官方通告,21人死亡,记录一下,此时热搜,纪念一下,我们的‘新闻’”

(网页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长峰医院隶属长峰医院集团,位于北京市丰台区靛厂路291号,是一所以神经内科、血管瘤、脉管畸形等疾病为诊疗特色的二级综合医院,是北京市医保定点医院。

讽刺的是,该医院刚刚还在进行防火宣传。大火当天,在网易的“三九健康动态”还在转发当时的宣传报导,该医院“第一时间召开火灾防控工作动员会……就火灾防控工作做了扎实安排部署。”“确保消防安全各项制度、规定和措施落到实处,有效防范和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网页截图)

就在一天前,浙江武义泉溪镇凤凰山工业区一间厂房发生大火,至少造成11人死亡。这场大火将近12小时才被扑灭。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