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民事起诉再到纽约录口供 川普:案件荒谬不公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周四(4月13日)上午,就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对其发起的民事诉讼录口供,川普对此表示,案件荒谬而不公正。

美国前总统川普在周四上午,步出川普大厦时举起拳头,并向民众挥手致意,随后前往纽约州总检察长的位于曼哈顿下城的办公室。

川普将就纽约州总检察长詹乐霞(Letitia James)在2022年9月,对其和3名成年子女提起的民事诉讼作供,这个过程将闭门进行。

詹乐霞指控川普及其家人,虚报房地产价值以获得有利贷款和税收优惠,要求川普缴纳至少2.5亿美元罚款,并禁止他们在纽约州经营企业。

对此,川普也在被起诉后,反诉詹乐霞对其的调查出于政治目的,违反宪法,并表示这是“猎巫行动”(Witch Hunt)。

川普并在周四透过“真相社交”(Truth Social)发文表示:“这个民事案件很荒谬,就像所有其他针对我的选举干涉案件一样。 如果我有一个公正的法官,这个案子就不会发生。 MAGA!(让美国再次伟大!)”

针对川普的民事诉讼案件定于10月2日开审。

上周二(4日),川普就纽约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白艾荣(Alvin Bragg),对其发起的“封口费案”刑事起诉到纽约应讯轰动一时。

然而,起诉案让外界对川普的支持率不减反增,事件后,截至4月12日,川普竞选团队已经筹得近1500万美元的经费。

同时,川普正在起诉他以前的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Michael Cohen),要求其赔偿5亿美元,理由是科恩涉嫌违反律师和委托人的保密协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