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布拉格对川普的指控站不住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6日讯】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布拉格对前总统川普的起诉引发了选举法学者和白领辩护律师的质疑,专家指出,其“新颖”的法律理论似乎根本站不住脚。

川普(Trump)被指控伪造商业记录,使其前律师科恩(Michael Cohen)代付给色情影星丹尼尔斯(Stormy Daniels)的封口费成为合法支出。但布拉格(Alvin Bragg)并不是以此起诉川普。

在纽约,伪造商业记录被作为轻罪起诉,布拉格称川普伪造商业记录是为了掩盖另一项罪行,所以此轻罪升格为重罪。

洛杉矶刑事辩护律师里特(El Dabe Ritter)告诉《新闻周刊》(Newsweek),他对布拉格指控的前景表示质疑。

“第一个惊讶是,这里没有什么令人惊喜的。就他们可能发现了什么样的新证据或形成了什么样的理论而言,有太多的猜测和臆想。但结果准确地说就是大家所认为的那样:只是伪造商业记录。”里特说。

“这不是34个不同的犯罪行为,而是检察官以34种不同方式捕捉到的一种犯罪行为”,里特解释说,这虽然不算是一个非法的策略,但通常情况下,如果一项犯罪是以几种不同的方式实施的,那么它就会被指控为一项整体犯罪。

里特补充说,如果你闯入一个住宅,打开保险箱并偷窃珠宝,你会被指控为入室盗窃,而不是以每件被盗的珠宝作为一个单独的入室盗窃指控。“这可能是川普法律团队攻击的第一件事,认为检察官完全过度指控”。

布拉格起诉书的另一个潜在问题是,其从未试图将“伪造商业记录”的指控与涉及总统选举的违反州选举法的行为联系起来。因此,法官仍有可能将对川普的指控降回为轻罪

“川普是在联邦选举中竞选总统,所以只适用于联邦选举法。检察官现在说,在川普的联邦竞选中,他违反了纽约州选举法”,里特说,“即使川普没有参与州选举,他仍然违反了州选举法,检察官可以这么说吗?”

里特表示,上述情况以前从未发生过,所以还不清楚。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么检察官将面临麻烦。他认为至少在一年内不会对川普的封口费案进行任何审判。

选举法专家赖安(Paul S. Ryan)告诉CNN,如果布拉格只是将伪造商业记录作为轻罪提出指控,他只需要证明记录是出于欺诈目的而伪造的,这是比较容易的。但布拉格将34项罪名全部作为重罪在法庭提出,并最终让陪审团认为这是合理的,这是该案的“最棘手的部分”。

为了完成重罪指控,检察官将不得不指出川普在涉嫌伪造科恩付款记录时试图进一步或隐瞒的另一项潜在罪行是什么。但起诉书中并没有具体说明这一潜在罪行是什么,而是描述了有关川普通过将破坏性信息传播给公众来影响2016年大选的一项“非法”计划。

布拉格的理论,以及其在如何证明潜在罪行方面缺乏透明度,引发了人们对该案是否会在法庭上站得住脚的担忧。

“我认为这个案子可能最终会提交给(美国)最高法院”,哥伦比亚法学院白领犯罪学教授小约翰·科菲(John Coffee Jr.)告诉CNN说,“如果没有最高法院的审查,不能根据新颖的法律理论对前总统定罪。”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