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诉前律师科恩违反保密协议 要求赔五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美国前总统川普,周三(4月12日)对他的前律师迈克尔‧科恩提出起诉,指控他违反协议,不正当获利等罪名,要求他赔偿5亿美元。

美国前总统川普周三向佛罗里达州联邦法院起诉他的前律师科恩,指控他在担任川普律师期间,违反信托责任、获取不当利益,并非法转换川普的商业财产,欺诈虚报商业支出。

起诉书说,科恩违反雇用条件的保密协议,并出于恶意和追逐私利的目的散布有关川普的虚假信息。

科恩在他出版的书籍、以及在媒体采访中,多次公开贬低川普并捏造事实,以获取不当利益。起诉书中要求向科恩索赔5亿美元。

科恩于2006年起担任川普的私人律师及川普集团的法律顾问,直到2018年6月。

上周,川普因封口费案件遭到指控,在纽约曼哈顿刑事法院出庭应讯时,科恩是证人之一。川普表示,对他的34项指控是政治迫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