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议员:川普被传讯 共和党检察官想抓捕“拜登父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8日讯】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表示,民主党人对川普的传讯,激怒了一些共和党检察官,他们正在寻找,如何“追捕”总统乔·拜登及其家人。

科默表示,民主党人对前总统的指控史无前例,许多共和党人认为这是出于政治动机,民主党人无事生非,可能会引火烧身,最终引发共和党检察官的政治报复

4月5日,科默在福克斯新闻中说,“昨天我接了两个电话,一个是肯塔基州的县检察官,另一个是田纳西州的县检察官”,“他们是共和党人,他们想知道现在是否有办法追捕拜登父子。”

科默说,民主党起诉川普的举动,“现在已经树立了先例,我们不能后退”。

科默表示,结果就会出现更多“像阿尔文·布拉格这样野心勃勃的政治人物,为了达到政治目地而追求‘天上掉馅饼一样的案件’”。

“这不是我们在司法系统中需要继续前进的好路径”,科默说。

警告

科默并不是第一个警告起诉书可能对美国司法机构造成损害的议员。

参议员马克·卢比奥(Marco Rubio)在川普被传讯后发了一段视频在推特上,“今天,美国政治越过了一条永远无法回转的线”,“……特别是基于这么荒谬的指控。”

卢比奥回应了科默的观点,即此案为左右两边的检察官瞄准政敌打开了绿灯。

“什么能阻止他们?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们。因为今天我们设定了一个新常态”,卢比奥说,“今天,我们设定了新常态,如果你真的想打倒某人,没有什么能阻止你。你可以以你想控告某人的任何方式来操纵法律。”

科默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吉姆·乔丹(Jim Jordan )一起对联邦政府的武器化进行调查,特别是针对联邦调查局、司法部和国税局。两人说,民主党人利用政府作为工具来对付政敌。

共和党人认为,对川普的起诉也是“武器化”的一种形式。科默和乔丹也采取了一些行动来调查布拉格和他身边的人。

有消息泄露称,布拉格可能要求对川普发出禁言令,以阻止川普参加2024年大选,科默和乔丹发表回应,说这是“违宪”。

“川普总统受到这位出于政治动机的检察官的虐待,还要被施加禁言限制,只会进一步证明纽约司法系统的武器化”,两人写道,“甚至还要试图扼杀这位前任总统和现任总统候选人的言论,这与美国所代表的一切都不一致。”

4月7日,乔丹还向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的前检察官马克·波梅兰茨(Mark Pomerantz)发出传唤信,要求他到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波梅兰茨是曼哈顿地方检察官布拉格手下的一名检察官,他撰写了一本名为《人民与唐纳德·川普》的书。波梅兰茨早些时候领导了对川普财务状况的调查,但由于布拉格最初不愿追究刑事责任,他于2022年2月辞职。

4月4日,川普被纽约地方检察官布拉格起诉到纽约最高法院,布拉格指控川普犯有34项伪造商业记录的重罪。这些记录涉及2016年总统大选前几周向女演员丹尼尔斯(Daniels)支付13万元封口费。丹尼尔斯声称她在2006年与川普有染,川普否认了这一说法。

川普坚称自己是清白的,称此案是出于政治动机,这一说法得到了许多共和党人的赞同。

原文After Trump Indictment, GOP Prosecutors Want to ‘Go After the Bidens’: James Comer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