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遭起诉后表态:2024总统选战“我绝不退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2日讯】当地时间4月11日,美国前总统川普遭到起诉后首次接受媒体访谈。他表示,“绝不退出”2024年总统选战。

76岁的川普(Trump)接受福斯新闻频道主持人卡尔森的访谈,他表示,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再度参选,“我绝不退出。这不是我的作风,我不会这样做”。

川普因涉嫌向成人片女星丹尼尔斯支付封口费,在纽约遭到起诉,面临34项控罪,这是对美国现任或前任总统的第一次起诉。4月4日,川普站在法庭接受传讯,他拒绝认罪。

这是川普遭起诉后,首次接受媒体访谈。他表示,自他卸任以来,美国正在失去在全球的影响力。他还批评法国总统马克龙访华拍中共领导人习近平马屁。

“这世界很疯狂,它正在爆炸,而美国绝对没有发言权”,川普说,“我的朋友马克龙对中国(共)态度放软,去拍他(习近平)的马屁。好吧,我的意思是,‘法国现在投向中国(共)了’。”

马克龙上周访问中国,他在返回的途中对媒体表示,欧洲应该战略自主,不应跟随美国。并声称欧洲要避免因台湾议题卷入美中冲突之中。

马克龙的立场引发国际舆论炮轰,专家称,马克龙失去欧洲领导人的身份。

川普对80岁的拜登是否会拼连任表示怀疑。他说,“从身体和心理角度来看,我看不出拜登可以,我看不出来。”

川普遭起诉轰动美国舆论。4日,川普在纽约法庭应诉后回到佛州海湖庄园,大批媒体记者和民众迎接他归来。

川普发表演说,称从未想过这种事会发生在美国。他表示自己唯一的过错,就是“无所畏惧地捍卫美国”。

不过,川普遭起诉,他的支持率不降反升。4月3日,川普的高级顾问杰森‧米勒(Jason Miller)发推文说,在川普被起诉后,川普的竞选团队收到的捐款猛增,短短三天内就收到700万美元。

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呼吁人们为川普捐款,他上周二在福克斯节目中说:“2024年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选举。就我们所知,美国实际上正处于危险之中。”

“请帮助川普总统”,格雷厄姆说,“他们正试图把他榨干。他花在律师身上的钱比大多数人用于竞选的钱还要多。”

他呼吁人们为川普捐款说,“5美元或10美元,如果你付得起。如果你连1美元也付不起,没关系,那就(为他)祈祷。”

“为这个国家祈祷,为这位总统祈祷,如果你要给钱,就给吧”,他还呼吁,“确保你在你的州尽可能早地投票。不要再冒任何风险。尽可能快地投票。”

川普被传讯后,曾激烈反对过他的共和党参议员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也发表声明,为他鸣不平。

“我认为纽约检察官竭尽全力(对川普)构成重罪刑事指控,以配合一场政治议程。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即使是前总统,但每个人都有权在法律下获得平等待遇”,他说,“检察官的过度行为,为将政治对手定罪开创了一个危险的先例,并损害了公众对我们司法系统的信心。”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