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众议院议长:起诉川普反将铺就他重回白宫之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7日讯】美国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 )表示,对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的荒唐指控大大地增加了他重返白宫的机会。

4月5日,金里奇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说,“他们迫使共和党人在腐败和川普之间做出选择”。他指出,即使是川普的共和党批评者,如参议员米特·罗姆尼(Mitt Romney)和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 (Jeb Bush)也对在这个案子嗤之以鼻。

金里奇说,“川普今天比一个月前更强大。”

最近的民意调查数据和政治分析在很大程度呼应了金里奇的预测。

在被起诉后,川普团队四天内筹集了800万美元。一个Yahoo! News-YouGov 民意调查显示,起诉后,57%的受访者支持川普,而他的主要潜在竞争对手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 )获得31%的支持率。

在4月3日发布的路透社/益普索民意调查中,48%的共和党受访者支持川普作为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高于3月14日至20日民意调查的44%。

4月4日,曼哈顿地区检察官阿尔文·布拉格(Alvin Bragg)对川普提出34 项重罪指控,川普当庭表示,自己没有罪。

川普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个受到刑事指控的前总统,史无前例的指控让所有共和党候选人团结起来,支持川普。

金里奇说,布拉格的案子不过是一个“宣传噱头”,“让人听起来,好像他是在反腐败。”

金里奇表示,川普将成为共和党候选人,拜登的失败政策将让川普赢得选举。

格里奇说,“川普将成为第一位失去选举又重新赢回来的美国总统,就像格罗弗·克利夫兰(Grover Cleveland)一样。

金里奇引用了克利夫兰盟友、来自威斯康星州的民主党人爱德华·布拉格(Edward S. Bragg)的话,人们热爱和尊重克利夫兰“不仅是因为他本人、他的性格、他的正直、判断力和钢铁般的意志,人们最爱他的理由是他树下的敌人。”

“这(评价)很适用于唐纳德·川普,”金里奇说。

他补充说,起诉书是一个“非常糟糕、非常危险的先例”,这让他想起了罗马共和国垮台之前的情况,经济问题、政府腐败和犯罪加剧。

“看到发生的这些事情,真令人担心,”他说,“因为现在左派开始滥用法律,明目张胆的做与正义相悖的事情。”

指控川普的起诉书启封,一些法律分析人士质疑指控毫无根据,在金里奇看来,“每一次审视这个起诉书,都会看到它变得更无力。”

“起诉书告诉人们,他们有多么恨和害怕唐纳德·川普,”他说,“我们已经经历了七年腐败机构对唐纳德·川普的不断攻击,只要他留在公共生活中,这些攻击就会继续下去。”

金里奇说,川普的攻击者“发明了俄罗斯档案”,声称2016年川普的竞选活动与俄罗斯有联系,然后,在2020年选举期间,对于亨特·拜登的笔记本电脑事件,51名前美国情报官员共同淡化它,声称有理由相信这个故事是俄罗斯编造的,众议院民主党人两次弹劾川普。

“他一直在无休止地战斗,”金里奇说,“我认为,这是因为他对整个左翼体系构成了巨大的威胁。”

原文Trump Indictment Paving the Way for His Comeback to Oval Office, Predicts Gingrich刊于《英文大纪元》

(记者李郦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