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重大泄密案 美急查来源 评估对国安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1日讯】上周末,美国再次爆出严重泄密事件,司法部已开启调查,查找泄密源头。

这些被泄露的机密文件内容广泛,包括俄乌战争、印太地区军事局势、中国、中东和非洲等的情报。其中,俄乌战争的内容尤为详细。

美国国防部表示,此次泄露事件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构成严重风险(serious risk)。

白宫周一(10日)表示,总统拜登已经听取了事件简报。目前,美国司法部已经展开刑事调查,以追查泄露源头。

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柯比:“目前,我还没有得知他们得出了任何结论,有关(这些文件)是从哪里泄露出来的。”

路透社报导,其中50多份标有“机密”和“绝密”的文件,于3月初首次出现在社交媒体网站上,但直到《纽约时报》上周五(7日)首次报导,才引起大量关注。

此次事件,被视为2013年维基解密网站泄密事件以来,美国爆出最严重的安全漏洞。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托马斯·里德:“这是迄今为止本世纪最具破坏性的情报泄露事件之一。”

事件发生后,美国也在第一时间与盟友进行了沟通,以重申美国对于确保敏感信息安全的重视和承诺。

柯比:“过去几天,美国官员已与相关的盟国和伙伴进行了高层级的联系。”

有美国官员指出,这些在网上看到的机密文件有可能被部分篡改过,目的是为了误导调查人员确定其来源,或是为了传播可能有损美国安全利益的虚假信息。

目前,调查还处于早期阶段。与此同时,美国官员正努力将这些机密材料从社交媒体平台上删除。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