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現重大洩密案 美急查來源 評估對國安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1日訊】上週末,美國再次爆出嚴重洩密事件,司法部已開啟調查,查找洩密源頭。

這些被洩露的機密文件內容廣泛,包括俄烏戰爭、印太地區軍事局勢、中國、中東和非洲等的情報。其中,俄烏戰爭的內容尤為詳細。

美國國防部表示,此次洩露事件對美國的國家安全構成嚴重風險(serious risk)。

白宮週一(10日)表示,總統拜登已經聽取了事件簡報。目前,美國司法部已經展開刑事調查,以追查洩露源頭。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目前,我還沒有得知他們得出了任何結論,有關(這些文件)是從哪裡洩露出來的。」

路透社報導,其中50多份標有「機密」和「絕密」的文件,於3月初首次出現在社交媒體網站上,但直到《紐約時報》上週五(7日)首次報導,才引起大量關注。

此次事件,被視為2013年維基解密網站洩密事件以來,美國爆出最嚴重的安全漏洞。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教授托馬斯·里德:「這是迄今為止本世紀最具破壞性的情報洩露事件之一。」

事件發生後,美國也在第一時間與盟友進行了溝通,以重申美國對於確保敏感信息安全的重視和承諾。

柯比:「過去幾天,美國官員已與相關的盟國和夥伴進行了高層級的聯繫。」

有美國官員指出,這些在網上看到的機密文件有可能被部分篡改過,目的是為了誤導調查人員確定其來源,或是為了傳播可能有損美國安全利益的虛假信息。

目前,調查還處於早期階段。與此同時,美國官員正努力將這些機密材料從社交媒體平台上刪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