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机密情报外泄急寻来源 怀疑恐是自家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0日讯】网路上出现高度机密的军事与情报文件,从乌克兰防空系统到以色列情治机构“摩萨德”(Mossad)均有,被视为自2013年维基解密事件以来最严重的安全疏漏之一。美国官员现急于查明来源,未排除亲俄人士可能是泄密事件的幕后黑手,但西方安全专家与美国官员怀疑来源可能就在美国。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官员们表示,外流文件中涉及主题广泛,包括乌克兰战争、中国、中东与非洲等,这代表它是由美国而非盟邦泄露。

国防部前资深官员穆洛伊(Michael Mulroy)接受路透社访问时说:“现在焦点是这是美国的泄密事件,因为许多文件只掌握在美国手中。”

美国官员们表示,调查尚处于初期阶段,并未排除亲俄人士可能是泄密事件的幕后黑手,此次泄密被视为自2013年维基解密(WikiLeaks)事件以来最严重的安全疏漏之一,当时有超过70万份文件、影片与外交电文外流。

俄罗斯驻美大使馆与俄罗斯当局并未就此回应。

泄密事件经披露后,路透社检视上个月首次出现在社群媒体上50多份标有“机密”与“最高机密”的文件,最早从Discord与4Chan开始。其中一些文件虽于几周前便发布,但它们的存在直到本月7日才由<纽约时报>首次报导。

路透社尚未独立核实这些文件的真实性。有些来自乌克兰的战场伤亡数字似乎被改过,减少俄罗斯的损失。目前尚不清楚为何至少有一份文件被标为非机密,但包含了绝对机密的内容。另外有一些文件被标记为NOFORN,这代表它们不能向外国人发布。

两名美国官员9日告诉路透社,他们不排除这些文件可能已被篡改以误导调查人员解析其来源,或借此散布可能有损美国安全利益的假讯息。

这些文件中,其中有一份日期为2月23日并标有“机密”字样,它详述如以目前使用速度计算,乌克兰的S-300防空系统将在5月2日前耗尽。

这种受严密保护的资讯可能对俄军有极大用处,乌克兰表示,乌克兰总统与高级安全官员7日曾讨论如何防止泄密。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