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文件揭开美军情报面纱 美国盟友担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0日讯】最近几周在网上泄露的五角大楼高度机密文件为了解美国的情报工作提供了一个稀有的窗口,美国官员对此深感不安,他们担心这些披露可能会危及敏感消息来源并损害重要的盟友关系。

路透社审查了50多份标有“秘密”和“最高机密”的文件,这些文件于3月初首次出现在社交媒体网站上,据称其中披露了乌克兰军事漏洞的细节以及包括以色列、韩国和土耳其在内的美国盟友的信息。

路透社没有独立核实这些文件的真实性。美国官员表示,一些来自乌克兰的战场伤亡估计数字似乎被篡改,俄罗斯的损失明显被低估。

五角大楼对这一泄露事件十分震惊,他们已将此事提交给司法部,司法部已就此展开了刑事调查。

五角大楼4月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一项跨机构调查正在评估被泄露文件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以及美国亲密盟友的安全产生的影响。

不愿透露姓名的两位国防部官员接受了路透社的采访,一名官员说,其中一些文件高度敏感,极有可能成千上万美国和盟国政府安全部门的人员能够获得它们,而这些信息对这些国家有直接的影响。

这位官员补充说,自3月机密文件首次被泄露以来,调查人员一直在寻找各种源头,包括美国情报界或军方内部是否有内鬼。

这两位官员进一步表示,尽管此次泄露引发高度关注,但其中许多文件只提供了2月和3月的时间快照,但似乎没有披露任何关于未来行动的信息。

中情局(CIA)前高级卧底官员霍夫曼(Daniel Hoffman)说,鉴于莫斯科情报机构过去的活动,“极有可能”是俄罗斯特工发布了与乌克兰有关的文件。

霍夫曼解释说,俄罗斯这种行动,如果不是为了挑拨离间,也是为了在它的对手之间制造混乱,这是俄罗斯间谍机构的一种“经典”做法。

他说,俄罗斯的目的似乎是在乌克兰和美国之间制造隔阂,而美国是基辅最大的军事支持提供者。

一些国家安全专家和美国官员说,鉴于文件所涉及的话题范围很广,他们目前怀疑泄密者可能是美国人,但他们不排除亲俄分子的可能性。他们表示,随着调查的推进,可能会出现更多的说法。

乌克兰表示,总统和高级安全官员已举行了会议,讨论如何防止信息被泄露 。

白宫拒绝公开讨论谁可能对这次泄露事件负责,并将有关泄密的所有问题转交给五角大楼。五角大楼说,周末,美国官员与盟友进行了交谈,并已向国会相关委员会通报了泄露事件。

澳大利亚外交和贸易部表达了对美国机密信息泄露的担忧:“我们很高兴美国司法部迅速采取行动宣布展开调查。澳大利亚政府正在就此事寻求更多信息,现阶段无法提供进一步评论。”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