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加国上空被击落物是小型金属气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2月14日讯】继中共间谍气球被击落后,美军2月10日、11日和12日用导弹分别击落阿拉斯加、加拿大和密歇根上空三个不明飞行物。美加都积极展开调查。最新进展显示,加拿大上空被击落的似乎是一个小型金属气球

据CNN获得的一份五角大楼13日发给国会议员的备忘录,在加拿大领空被击落的不明飞行物似乎是一个“小型金属气球”,下面系有一个有效载荷。

备忘录提供了官方对近几天被击落的三个物体之一的第一个细节,该物体之前被加拿大国防部长安妮塔·阿南德(Anita Anand)描述为一个“圆柱形物体”。备忘录还说,该物体在被击落前穿过了“美国敏感地点”。

此外,备忘录中还提到,12日在密歇根州休伦湖上空的物体在被撞击后“继而慢慢下降”入水中。

一位国防部官员13日晚些时候告诉CNN,五角大楼还没有向国会山发送正式备忘录,但承认他们正继续向相关委员会介绍情况和发送信函。

新细节出现之时,国会山的议员们正迫切希望更好地了解为什么拜登政府在前一个周末刚刚击落穿越美国的一个中共间谍气球,之后又在三天内击落三个不明飞行物。

议员表示,连续的击落行动从表面上看像是对中共间谍气球事件的过度纠正,不过他们强调,现在就下定论还为时尚早。

“为什么我们看到这些事情接二连三地发生,因为现在我们习惯了寻找它们,对吗?”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最高民主党人、康涅狄格州众议员希姆斯(Jim Himes)12日在NBC的《与媒体见面》(Meet the Press)节目中说。

“事实是,我们的大多数传感器(显示)和我们正在寻找的大多数东西看起来并不像气球。现在,当然,我们正在寻找它们。所以我认为我们可能找到了更多的东西。”他补充说。

加拿大正加紧搜寻在育空地区被击落的神秘物体残骸。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13日在育空地区说:“我们已经在这里部署了大量资源,以便能够收回该物体,并正在进行外交和国际接触,以寻找更多信息及解决方案。”

几架加拿大王家空军飞机参与了育空行动,包括一架大型CC-130H大力神搜救机、两架小型CC-138双水獭搜救机,以及一架CH-148旋风直升机和一架CH-149鸬鹚(Cormorant)直升机。

阿南德在一条推文中说:“碎片位于道森市东北部的偏远地区,地处复杂的高山地形,容易受到北方天气条件的挑战。”

加拿大军方战略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普雷沃斯特少将(Paul Prevost)表示,他们正在使用风力模型来缩小搜索范围。

13日,加拿大海岸警卫队的CCGS Griffon与加拿大王家骑警成员抵达了休伦湖搜索现场,协助美军搜寻不明飞行物残骸。

加拿大军事分析师和退役少将弗雷泽(David Fraser)认为,加拿大和美国找到碎片至关重要。

弗雷泽表示,一旦得到它们,将能够相当快地确定这些物体上有什么,它们是否构成威胁,是谁发送了它们,然后确定这些物体背后的意图。

“但首先我们必须找到它们。”弗雷泽说。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