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举报中宣部高层 《人民的名义》制片人遭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25日讯】中共文宣系统内讧近日罕见公开化。中共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制片人李学政实名举报中宣部高层,结果遭到封杀。来看本期的中国新闻快报。

冰雹雷电大风袭浙江 多人遭雷击身亡

3月22日下午5点多钟,浙江温州一名工作人员在海上作业时遭到雷击,不幸身亡。当天下午6点多,又有一名女子在回家途中遭雷击死亡。

同一天,冰雹、大风、暴雨和雷电天气袭击浙江多地。浙江中南及东北部,共有127个乡镇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23日,浙江中南局部地区有暴雨,伴有7~9级大风,个别地区有冰雹。

现场民众:“我的妈呀,看看这大冰雹啊!”

现场民众:“冰雹啊,好大个儿的冰雹!”

有多位民众被冰雹砸伤头部。

黄沙漫天 中国15省数亿人受影响

在南方遭遇冰雹和雷雨大风的同时,中国北方沙尘暴肆虐。全国有15个省的数亿人受到沙尘天气影响。

3月22日,最强沙尘暴袭击北京,天空黄沙弥漫,能见度不到一公里。

据中共官媒报导,这次沙尘暴影响全国15个省份,约有5.6亿人受到影响。

太子党反习?传中共上将刘亚洲遭内定死缓

中共太子党、空军上将刘亚洲被当局秘密扣押的传闻已流传一年多。最新消息传出,刘亚洲身陷贪腐要案,内定将被重判死缓。坊间早前就有传闻说,刘亚洲出事的真正原因与“太子党”的反习近平事件有关。截至目前,中共官方尚未公布刘亚洲的相关消息,实际情况尚待进一步核实。

港媒报导,当局对刘亚洲的调查早已展开,进入结案阶段。刘亚洲涉嫌收受山西前首富张新明数千万元“政治献金”。张新明已在2014年被带走调查,随后多名山西高官受牵连落马。

刘亚洲曾任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等职,是中共前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

首富魔咒再现?昔日东北药王被法院天价悬赏

3月23日,北京法院发布天价悬赏公告称,中国誉衡药业董事长朱吉满夫妇拒不履行总额超过11.12亿元的还债义务,因此悬赏举报。如果能提供其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将得到位金额10%的奖励,奖金高达1.1亿元人民币,引发轰动。

朱吉满和白莉惠夫妇曾是誉衡药业的实际控制人,有“东北药王”之称,也曾是黑龙江首富。但在2022年11月,公司宣告破产。如今因欠债成为被天价的悬赏的对像,令人唏嘘不已。有媒体人惊呼“首富魔咒”再次应验。

举报中宣部高层 《人民的名义》制片人遭封杀

中共文宣系统内讧近日罕见公开化。中共金盾影视中心主任李学政实名举报“学习强国”平台的总编刘汉俊

李学政称,2021年以来,中宣部文艺局局长、中宣部舆情中心主任刘汉俊,以权谋私,制造谣言,对金盾影视中心打击迫害。李学政还宣布退出影视行业,全力维权。

值得关注的是,李学政是金盾影视中心第一任主任,而该中心近年来为中共制作了大量洗脑电影,包括《百团大战》《特种兵王》,以及知名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等,配合当局政治宣传。

事件迅速在网际网络发酵,大约半个小时后,相关博文就被删除,李学政账号被禁言。

同时,金盾影视中心官网已无法打开,甚至李学政百科词条也被删除。

李学政曾发长文透露,江苏省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在2017年曾强烈干预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的播出,不仅动用其影响力争取将其停播,还下令删除了所有涉及江苏政法部门的“鸣谢”单位,并严厉批评有关部门对拍摄工作的支持行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