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遭遇狂风和沙尘袭击 北京天昏地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6日讯】中共两会落幕的第二天,北京遭遇强风和沙尘暴的袭击,天昏地暗。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遭遇狂风和沙尘袭击 北京天昏地暗

3月14日,中共两会落幕第二天,北京市遭遇狂风和沙尘暴袭击,天昏地暗。

官方一度发布天气预警,北京部分地区阵风可达10级。

北京市民上传的视频显示,在北京市的街道上,许多摩托车被狂风掀翻,地上飞沙走石,就连路边悬挂的红灯笼都被吹扁。

现场民众:“都吹成这样儿了。”

现场民众:“10级大风,听这风声。”

当天,沙尘暴同时袭击北京,空气重度污染。

北京民众:“今天北京沙尘暴啊,”

“太阳惨白惨白的。”

“我们今天都在吃土,吃土的日子还在后头呢,以后土也没了,就得吃灰了。”

重庆一鱼塘惊现神秘大坑 吞噬两万斤鱼

3月14日凌晨,在重庆市北碚区天府镇文星村,一个鱼塘内突然出现直径十多米的深坑,里面的水和近两万斤鱼一夜之间消失。

知情人:“两万斤那个观赏鱼吧,就凌晨不知道几点,塌陷了嘛,里面还有船,一个小船也被吸进去了。”

当天中午11点左右,鱼塘边的一栋小房子也发生垮塌。官方称,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实际情况不明。

四名中共厅官同一天被查 20官员落马

中共两会落幕第二天,3月14日,一天内有四名正厅级官员涉嫌违纪违法被调查,另有20名官员落马

这四名正厅级高官分别是:

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原党委书记赵世洪;
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党组书记、厅长陈平;
南方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陈敏生;
广西医疗保障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忠平。

中共上将钱国梁病亡 讣告延迟发布

中国大陆新一轮疫情大爆发以来,大量中共高官和各界名人密集病亡,他们大多是中共党员或为中共站台的人,部分死者的讣告被有意推迟发布。

3月15日,中共官媒报导,中共上将、原沈阳军区司令员钱国梁2月15日病亡。钱国梁去世的第二天,中共退休高官,原国内贸易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马毅民病亡。

虽然中共宣布防疫“胜利”,但在两会期间,至少有12名中共官员和名人死亡。包括:

3月12日,中共人民出版社前社长、总编辑薛德震病亡;
3月12日,中共党员、著名民商法学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覃有土病亡。
3月9日,中共福建省委原副书记,原福建省人大主任、党组书记袁启彤病亡。
3月6日,中共党员、毛泽东的警卫林增升在北京病亡;
3月6日,中国著名物理学家、量子力学教材作者曾谨言病亡。

网民街头采访视频走红 遭当局封号

大陆网民“户晨风”因“100元购买力”系列报导在网上爆红。3月14日,他在街头随机采访了一位78岁的老婆婆,视频播出后,账号突然被封禁。

受访老婆婆:“干家务那阵,才300块钱一个月。”

老婆婆边说边抹眼泪。

“我也没吃过肉,吃米面。”

户晨风:“婆婆你一个月养老金是108(元,人民币),是吧?”

老婆婆:“嗯,107。”

户晨风:“你现在每个月除了107块钱,还有其它收入吗?”

老婆婆:“没啥收入。”

目前,户晨风的抖音账户也已经被注销。

中国女演员被困北京酒店厕所 逃脱后报警无果

3月13日,大陆女演员林琳奇在微博上实名举报,丽思卡尔顿酒店危害其人身安全。她在视频中讲述了(去年)12月29日下午发生的惊悚一幕。

林琳奇:“顺手带了一下卫生间的门,这个门无论如果都打不开了。”

林琳奇说,她被困在酒店卫生间达三个多小时,后将门锁破坏成功逃出,报警后至今没有结果,她还患上了后遗症。

3月14日,当事酒店公关部回应媒体,正在做详细调查,其它情况暂时无法告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荣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