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罕见三月飘雪 山西发布40个暴雪预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7日讯】中国大陆近日出现罕见天气。3月16日,中国多地惊现3月飞雪。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罕见三月飘雪 山西发布40个暴雪预警

3月16日早晨到上午,河南、山西、陕西、湖北等地部分地区惊现雨雪天气。山西省气象台当天发布暴雪黄色预警,截至当地时间11点30分,山西、陕西、河南共有40个暴雪预警生效,其中,商洛、洛阳和三门峡等多地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在罕见降雪前,河南等地的最高气温达30℃。

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街道、建筑被大雪覆盖。有的积雪在树上结冰,形成树挂。

中国有谚语说“麦怕二月雪,冬雪是被,春雪是鬼”,三月“桃花雪”不是好兆头。

“改革派元老”杜光去世 曾被中共划为右派

3月12日,中共中央党校理论研究室前副主任杜光去世。杜光曾被中共划为右派,平反后曾参与推动政治体制改革,因六四镇压被迫终止。杜光被称为中共改革派元老。

杜光曾参与筹建“中国政治体制改革研究会”,在北京发生“六四大屠杀”后,研究会遭解散。

杜光曾和鲍彤等人组成“启蒙沙龙”。2017年后,他们的聚会遭到便衣和国保人员监视,屡遭当局打压。

著名女中医张良英病亡 曾宣称“跟着党走”

去年12月以来,中国新一波疫情大爆发,中共党员、体制内名人密集死亡。3月14日,云南中医药大学发布讣告称,中共党员、著名妇科专家、云南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张良英,3月10日病亡。2021年,她在中共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宣称:“选择跟着党走。”

政府没钱了?衡水一学校要求学生捐款2万元

在河北省衡水市桃城中学近日召开的家长会上,老师要求每个学生向学校捐献2万元,学校称,捐款用于学校的师资,以及维护学校的正常运营。

网友上传的视频显示,许多学生正在排队往一个红色捐款箱里塞钱。而家长晒出的截图显示,收款账户名是中华慈善基金会。

针对外界质疑,当地教育局工作人员3月16日声称,捐款已经叫停。

村镇银行大额储户放飞条幅维权

河南村镇银行自去年4月爆雷以来,受害储户多次维权。中共一边打压,一边分批垫付,试图平息事端。然而,一千多名5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线下大额储户,至今未获分文兑付,涉及资金高达一百三十多亿元。近日,有储户在郑州放飞气球和条幅,抗议当局非法冻结储户存款。

网友上传的截图显示,抗议者在巨幅条幅上写着“河南政府欺上瞒下非法冻结财产”等。

有储户控诉:“美国硅谷银行破产后,美国总统三天内承诺向储户兑付,而河南村镇银行储户至今仍无法立案。真是天壤之别呀!”

中纪委称“清理门户”后 首个省级内鬼落马

3月16日,中共纪监委消息称,宁夏自治区纪委原副书记、监委原副主任殷学儒涉嫌所谓“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殷学儒成为两会后首名落马的省级纪委内鬼。

此前,中共纪委书记李希曾放出狠话,要“清理门户”。时事评论员钟原认为:李希透露的种种问题,早就积重难返,中共已经病入膏肓,怎么折腾都只剩最后一口气。

中共两会后“首虎” 重庆中管干部落马

3月16日,中共纪监委通报称,中共中管干部、重庆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郑洪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郑洪成为中共两会后落马的“首虎”。郑洪在重庆任职期间,与前重庆书记薄熙来、孙政才都有交集。郑洪是2023年以来,第八个落马的中管干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