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快報:舉報中宣部高層 《人民的名義》製片人遭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25日訊】中共文宣系統內訌近日罕見公開化。中共反腐電視劇《人民的名義》製片人李學政實名舉報中宣部高層,結果遭到封殺。來看本期的中國新聞快報。

冰雹雷電大風襲浙江 多人遭雷擊身亡

3月22日下午5點多鐘,浙江溫州一名工作人員在海上作業時遭到雷擊,不幸身亡。當天下午6點多,又有一名女子在回家途中遭雷擊死亡。

同一天,冰雹、大風、暴雨和雷電天氣襲擊浙江多地。浙江中南及東北部,共有127個鄉鎮出現8級以上雷雨大風。23日,浙江中南局部地區有暴雨,伴有7~9級大風,個別地區有冰雹。

現場民眾:「我的媽呀,看看這大冰雹啊!」

現場民眾:「冰雹啊,好大個兒的冰雹!」

有多位民眾被冰雹砸傷頭部。

黃沙漫天 中國15省數億人受影響

在南方遭遇冰雹和雷雨大風的同時,中國北方沙塵暴肆虐。全國有15個省的數億人受到沙塵天氣影響。

3月22日,最強沙塵暴襲擊北京,天空黃沙瀰漫,能見度不到一公里。

據中共官媒報導,這次沙塵暴影響全國15個省份,約有5.6億人受到影響。

太子黨反習?傳中共上將劉亞洲遭內定死緩

中共太子黨、空軍上將劉亞洲被當局祕密扣押的傳聞已流傳一年多。最新消息傳出,劉亞洲身陷貪腐要案,內定將被重判死緩。坊間早前就有傳聞說,劉亞洲出事的真正原因與「太子黨」的反習近平事件有關。截至目前,中共官方尚未公布劉亞洲的相關消息,實際情況尚待進一步核實。

港媒報導,當局對劉亞洲的調查早已展開,進入結案階段。劉亞洲涉嫌收受山西前首富張新明數千萬元「政治獻金」。張新明已在2014年被帶走調查,隨後多名山西高官受牽連落馬。

劉亞洲曾任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主任等職,是中共前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

首富魔咒再現?昔日東北藥王被法院天價懸賞

3月23日,北京法院發布天價懸賞公告稱,中國譽衡藥業董事長朱吉滿夫婦拒不履行總額超過11.12億元的還債義務,因此懸賞舉報。如果能提供其可供執行的財產線索,將得到位金額10%的獎勵,獎金高達1.1億元人民幣,引發轟動。

朱吉滿和白莉惠夫婦曾是譽衡藥業的實際控制人,有「東北藥王」之稱,也曾是黑龍江首富。但在2022年11月,公司宣告破產。如今因欠債成為被天價的懸賞的對像,令人唏噓不已。有媒體人驚呼「首富魔咒」再次應驗。

舉報中宣部高層 《人民的名義》製片人遭封殺

中共文宣系統內訌近日罕見公開化。中共金盾影視中心主任李學政實名舉報「學習強國」平台的總編劉漢俊

李學政稱,2021年以來,中宣部文藝局局長、中宣部輿情中心主任劉漢俊,以權謀私,製造謠言,對金盾影視中心打擊迫害。李學政還宣布退出影視行業,全力維權。

值得關注的是,李學政是金盾影視中心第一任主任,而該中心近年來為中共製作了大量洗腦電影,包括《百團大戰》《特種兵王》,以及知名反腐電視劇《人民的名義》等,配合當局政治宣傳。

事件迅速在網際網絡發酵,大約半個小時後,相關博文就被刪除,李學政帳號被禁言。

同時,金盾影視中心官網已無法打開,甚至李學政百科詞條也被刪除。

李學政曾發長文透露,江蘇省政法委原書記王立科,在2017年曾強烈干預反腐電視劇《人民的名義》的播出,不僅動用其影響力爭取將其停播,還下令刪除了所有涉及江蘇政法部門的「鳴謝」單位,並嚴厲批評有關部門對拍攝工作的支持行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