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快报:重庆一县政府大楼发生火灾 现场浓烟滚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15日讯】中共两会后舆论监控升级,“二次袁”、“袁世凯”等词汇,成为新的网络敏感词。来看今天的《中国新闻快报》。

重庆一县政府大楼发生火灾 现场浓烟滚滚

3月14号中午12点多钟,重庆巫溪县政府办公大楼突发大火。现场浓烟滚滚。

现场视频显示,从大楼顶层的3个窗口冒出滚滚浓烟,烟尘遮天蔽日。

官方初步认定,起火房间位于大楼的14层,由电气线路故障引发,大火已被扑灭,无人员伤亡。真实情况不明。

习近平三连任 只能发“民心所向” 不许提袁世凯

中共升级了对习近平连任的舆论审查。在习近平获得第三个任期当天,相关新闻的评论区就出现了清一色的所谓CG 图卡“民心所向”,可能用来批评习近平连任的关键词被屏蔽。

3月10号,习近平获得三连任,这正好是袁世凯近一百年前执掌中华民国的日子,在掌权三年后,袁世凯宣布称帝。有些网友翻出这段历史,称习近平3连任是“历史轮回”。“袁世凯”、“二次袁”、“历史上的今天”,都成为微博上的敏感词。微信上一些回顾袁世凯当年就职的文章也遭到删除。

三票反对八票弃权 谁投了李强反对票

李强成为新一任国务院总理。在中共精密操纵的投票中,竟然出现3票反对、8票弃权。网友纷纷猜测,到底是哪些人投了李强的反对票

时事评论员钟原认为,不排除中共有意安排一两个人投反对票和弃权票,以掩盖中共操纵小圈子投票的非法性,但有11人反对确实有些意外。

钟原分析,李强是习近平一手破格提拔的,如果11人不赞成李强当总理,这不仅针对李强,也是针对习近平。这11名投下不赞成票的人,最可能是江、曾派的残余。

传李强祖屋禁止靠近 祖坟24小时专人看管

李强近日走马上任,成为新一届国务院总理。据大纪元报导,自从他去年当上中共二号人物后,祖屋就被封禁保护,祖坟24小时由专人看管。

李强是浙江省温州专区瑞安县曹村镇东岙村人。他家的祖屋原本可进屋游览,去年中共二十大后,却突然被封禁。村落周围用铁网完全围住,道路24小时都有人值守,有人靠近拍照会被驱赶。祖屋门前平地上则架满了监控设备,没有人能够靠近。

从周三起 北京恢复向外国人签发签证

中共三年疫情“清零”,闭关锁国。中共当局宣布,从3月15日开始,恢复向外国人签发几乎所有类型的签证。

美国疾控中心3月10日发布通知,取消对中国赴美旅客的强制性核酸检测。

不过,就在同一天,美国驻华大使馆发布最新对华旅行指南,认定中国和香港是第三风险级别地区,建议美国公民重新考虑前往旅行。

 山西二三孩中考可加10分 “催生”政策引争议

中国大陆生育率持续走低,一些地区为了“催生”,出台各种补贴政策。

山西晋城市泽州县发布促进生育《九项措施》,除了给孕妇提供补助和延长产假等,还给二三孩家庭子女的中考成绩,直接加上10分。这项政策引发网友质疑,认为这些措施是对独生子女的歧视。

中国剧作家 西游记编剧戴英禄去世

中国大陆新一轮疫情大爆发以来,大批中共名人密集病亡,他们大多是中共党员或为中共站台的人。

3月14日,中国剧作家、一级编剧、电视剧《西游记》的编剧之一戴英禄去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西游记》演员“六小龄童”和摄像师王崇秋在微博上发文证实。

戴英禄与邹忆青等人合编的现代京剧《蝶恋花》,戏名取自毛泽东的词,该剧为吹捧毛泽东第二任妻子杨开慧而编写。他们还合编了中共红色剧目《北国红姑娘》。

《山西晚报》曾报导,吕梁市晋剧院承演的现代晋剧《刘胡兰》,戴英禄是编剧之一,吹捧刘胡兰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过程。

中共党员 《星星》诗刊创刊人 诗人石天河去世

3月13日,中共党员、《星星》诗刊创刊人之一、诗人石天河去世

中共党员 陶瓷界名人王锡良去世

同一天,中共党员、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陶瓷界名人王锡良去世。王锡良是中共当局颁发的“中国陶瓷终身成就奖”获得者。

参与迫害 潍坊市委原副书记王伯祥病亡

同日,潍坊市委原副书记王伯祥病亡。王伯祥生前获得中共“改革先锋”称号,但因迫害法轮功被“追查国际”组织立案追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