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无意军援俄罗斯? 欧美情报不同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7日讯】中共究竟会不会向俄罗斯提供武器援助,引起欧美国家的揣测。德国总理朔尔茨周日意外透露,中共政府已经说明,不会向俄罗斯交付武器。

德国总理朔尔茨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日(5日)在德国梅斯伯格(Meseberg)举行了记者会。有记者问,是否有确凿证据表明中共正考虑向俄罗斯提供武器。

德国总理朔尔茨:“我们一致认为,一定不能(向俄罗斯)交付任何武器。中共政府已经说明,它不会交付任何武器。”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政客”评论指,朔尔茨的话“令人惊讶”,因为中共至今并未公开否认军援俄罗斯的可能,朔尔茨的话似乎暗示,中共直接向德国作出了相关保证。

不过,朔尔茨仍持谨慎态度,称仍对中共进行监督。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也持相同立场 。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我们还没有(中共想向俄罗斯提供武器的)证据。但必须每天关注这个问题。”

朔尔茨与冯德莱恩的说法显然与近期美国的说法存在出入。

美国中情局局长伯恩斯:“我们确信,中共领导层正在考虑(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性武器装备。”

过去两周来,美国白宫及国务院多次警告中共,不要踩美国的红线,向俄罗斯提供武器。美国官员也向媒体披露,正在与盟友商讨可能对北京实施的制裁。不过,冯德莱恩重申,只有在中共军援俄罗斯已成为 “事实”后,才会考虑制裁。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颜抒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