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意軍援俄羅斯? 歐美情報不同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3月07日訊】中共究竟會不會向俄羅斯提供武器援助,引起歐美國家的揣測。德國總理朔爾茨週日意外透露,中共政府已經說明,不會向俄羅斯交付武器。

德國總理朔爾茨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週日(5日)在德國梅斯伯格(Meseberg)舉行了記者會。有記者問,是否有確鑿證據表明中共正考慮向俄羅斯提供武器。

德國總理朔爾茨:「我們一致認為,一定不能(向俄羅斯)交付任何武器。中共政府已經說明,它不會交付任何武器。」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政客」評論指,朔爾茨的話「令人驚訝」,因為中共至今並未公開否認軍援俄羅斯的可能,朔爾茨的話似乎暗示,中共直接向德國作出了相關保證。

不過,朔爾茨仍持謹慎態度,稱仍對中共進行監督。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也持相同立場 。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我們還沒有(中共想向俄羅斯提供武器的)證據。但必須每天關注這個問題。」

朔爾茨與馮德萊恩的說法顯然與近期美國的說法存在出入。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我們確信,中共領導層正在考慮(向俄羅斯)提供致命性武器裝備。」

過去兩週來,美國白宮及國務院多次警告中共,不要踩美國的紅線,向俄羅斯提供武器。美國官員也向媒體披露,正在與盟友商討可能對北京實施的制裁。不過,馮德萊恩重申,只有在中共軍援俄羅斯已成為 「事實」後,才會考慮制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