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3月04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无法盈利 诺德斯特龙完全撤出加拿大

由于无法在加拿大盈利,美国高档连锁百货店诺德斯特龙正关闭在该国的所有13家门店,并裁减其全部员工共约2500人。目前,该公司已经停止了在加拿大的电子商务业务,并计划在6月前关闭所有门店。数据显示,最近一个季度,诺德斯特龙销售额下降了4.2%, 幅度超过预期。

中共清零效应 iPhone进一步移至印度组装

印度方面表示,苹果iPhone将很快在印度“卡纳塔克邦”进行组装,并已留出300英亩土地,用于建造新工厂。彭博社早前称,苹果供应商富士康计划在该邦投资约7亿美元,建造一座新工厂,以加大在印度的生产。富士康先前已在“泰米尔纳德邦”设厂组装iPhone。在中共极端的清零政策扰乱了生产后,苹果一直在将生产线转移到他国。

电池起火后 福特F-150电动卡车将恢复生产

福特最畅销的全电动F-150闪电卡车,上月因电池起火暂停了生产。目前起火原因已经查明,并对问题进行了解决。福特周四宣布,将在本月13日恢复生产。自2022年春季以来,该公司已经售出1.8万辆F-150闪电卡车。

调查:未来6个月 美教育行业裁员风险最高

经济衰退时,哪个行业受冲击最大?一项调查显示,未来6个月,教育行业的裁员风险最高。分析认为,与其它行业不同,教育行业并不生产可购买的产品或服务,因此在经济衰退时特别倾向于裁员。此外,面临高裁员风险的还有通信业、法律业等等。此前,科技行业和传媒业已经出现了裁员潮。

相关文章
评论